close

好好好想見到你」第二週剛好遇到週末補假,拼假日場全勤

預想今年適逢成軍25週年,3/29也快到了,有什麼計劃應該會在終場公布吧。於是追加了終場的票!

台中場第一週順利舉行,第二週除了本土疫情又升溫了,單日確診數一舉衝破了50 ,還有天候因素-雨

第二週要祈禱的事情也太多了吧!雖然進場有贈送雨衣,但我不想打開來穿啊!

每天就盯著1/23週日的晚間降雨機率,1/21與1/22下了大雨,五月天改變了出場方式以及表演的位置

幸好,1/23是個大陰天

相較前一週抵達洲際棒球場是大晴天曬得要死,隔一週卻是烏雲密布

 

扭蛋活動感受到五月天的溫暖,再次抽中暖暖包,而且是2人都中暖暖包!

感謝有人退票讓我們買到這一場的實名,離B舞台很近,差點就可以點到我點歌了吧

今天的開場嘉賓是士杰。,之在直播時有說早當台中場的開場嘉賓,沒想到就是終場

一身帥氣妝髮上台,還說他忘記帶工作證被工作人員攔下,說沒有工作證就是不能通過

士杰說大概是工作人員沒有看過他帶妝髮的樣子,但也謝謝那位夥伴很盡責

欸..不是,你上次在安森不也被擋,你怎麼又沒帶工作證XD

士杰說其實他本來要當12/31場的開場,但因為陸海空挑戰所以就改到台中,而且他是台中人啊XD

帥氣唱完「和你一起」ending pose只看到士杰奮力一跳,然後倒在舞台上樂手扶他起來

一開始以為是他扭到,結果是跌倒罵了一聲靠腰

本來都帥帥的,最後竟然以跌倒收尾XD事後還把摔倒照放臉書XD

第一次看開場嘉賓被喊安可XD

播完「溫柔」的MV突然來個冰箱廣告是??

1.OAOA

前幾天因為下雨改變了出場方式,今天順利進行,全員在C舞台登場

只能看到石拔的背影,於是面對密集的大螢幕被5個滿版的五月天包圍....

2.盛夏光年

全員到B問題,這個距離就對了嘛!獸獸就站在我前面,間奏換莎莎,然後主唱帥氣轉圈都很清楚!

3.愛情萬歲

今天的位子是在走道邊,可以看到一點點C舞台,而且後排走道邊3位沒來,視野大好,但面對舞台就有樹擋住石拔

4.派對動物

5.離開地球表面

6.愛情的模樣

7.知足

8.瘋狂世界

9.香水

今天鹹豬手沒來,所以沉醉很棒XD

10.擁抱

11.人生海海

白安出來合唱,這三天的晴天娃娃XD而且首場桃園發表新編曲,巡迴終場再度登場也很棒

被主唱拱唱軋車,只哼了幾句,期待白安練好之後來一場仙氣飄飄的「軋車」!

主唱忽然問白安會不會唱「追追追」,白安說他只會聽但不會講台語,主唱就切台語聲道說,沒關係我們也不太會XDDDDDDD

12.追追追

主唱說被白安這麼一唱,這首歌也變成仙氣飄飄XD

13.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樂團版首唱,但我沒發現是新編曲因為我連原曲都不太清楚啊XD

Talking太短,當冠佑cue主唱阿信時,阿信還沒上台,等了一下主唱從樓梯探出頭說他衣服還沒換好

結果主唱就穿著長版白T上台,四月天跟台下一起傻眼

阿信說透可太短了他衣服沒換好,連褲子都來不及換。

結果造型師拿著外套跟圍巾上來,阿信一副少爺姿勢的讓造型師幫他穿衣服,還為大家介紹這是他的造型師

外套穿上去之後,肚肚就不見了,主唱整個身型又是不一樣的形狀了造型師GJ啊XDDDDDD

獸獸說褲子來不及換就在台上換啊XDDDDD

難得看到衣衫不整的主唱上台XD衣服來不及換身上是白T吧,看到主唱白白胖胖的手

糗完主唱後,主唱直接cue下一首「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莎:蛤?這麼快就要唱了嗎?

於是我們就火速得到進行下個一階段

14.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15.青空未來

16.永遠的永遠

17.勇敢+出頭天

18.最重要的小事

整首主唱不見人影,由莎莎唱完整首

19.孫悟空

主唱上台換上了登場時的衣服,不知是否因白T被cue上台大驚嚇失去偶包後面就失常,又miss自己要接唱的部分

20.軋車+團康

21.生命有一種絕對

感謝名單後就是歡樂的點歌趴了5人來到B舞台,說要給我們虎年特別版,後方的螢幕就上了虎紋背景

還喊了:五月天陪你守歲!

....怎麼突然就變臨演進入錄影模式了XDDD

五人突然喊:五月天十大MV

螢幕還是現場

五月天十大點歌!

仍舊是現場畫面

石頭(?):我們好像來到選舉現場,現在旗海飄揚XD但我們節目是LIVE的當然不會有準備啦,但每喊一次就要回頭一次XDDD

莎莎說我數123選最快的那一個喔,好來喔!3

喂XDDDDDD點到一個剪壞頭髮的小丸子點了「透露」主唱說他要思考一下

接下來輪到怪獸點歌,怪獸說這個不行,以後不要再用了,寫這樣我會直接投降

牌子上寫的「詠詠要聽的歌」點「哄我入睡」,獸獸說這樣很怪,詠詠要聽的歌結果唱阿信的單曲,這樣很奇怪

於是要歌迷把點歌本翻開看裡面有什麼歌,結果是「武裝」、「風若吹」跟「黑白講

信:這歌單也太暴力,說詠詠要聽的歌,結果不是「武裝」就是「黑白講」

獸:我女兒才不聽這些歌XDDDDD

翻到最後一頁寫「北屯張娜拉」

莎:我們沒有想要知道你是誰XD

信:我還台中金城武咧XDDD

22.黑白講

決定接受「黑白講」的點歌,但獸獸還拿著麥克風,不知道誰喊了一聲「我幫你我幫你」

石:哇好久沒有作這種事了

信:所以以前常作嗎?XD

獸獸蹶著屁股,石頭要把麥克風放進獸獸的口袋,誰(?)說小心會有點痛喔XDDDDDDD

唱完「黑白講」後,五月天說現在點歌要改點長輩,於是選了台下的一位爸爸,五月天問他是幾年級,爸爸比了5。

問他是第一次來看五月天嗎?

台下搖手說不是

台上問那今天怎麼會來?還是有不得已的苦衷XD

5年級爸爸點了「倔強」,團員歡呼說好!

信:「倔強」待會我們會唱,而且我們不是只有幾句而已,我們有全套帶band的,連聲光效果都有XD

看到台下有人舉牌「因為五月天戀愛了5年,後天女友生日要被抓去登記了,不選我好意思

阿信說這樣寫是自己要被抓去登記還是女友要被人抓去登記XD而且兩人還有最萌身高差,要導播take女友

但女友太嬌小一直無法入鏡,阿信直接叫旁邊的人坐下,旁邊的人很配合的坐下了

阿信:你女友有成年吧?怎麼這麼小一隻XDDDDDDDD要被抓去登記了,那就來一首痛哭的人吧(????

23.痛哭的人

於是我們就得到了濛瀧的細雨下了3次,酒喝了3杯,主唱打牆一直唱這句歌詞的「痛哭的人」XD

24.米老鼠

主唱認真問了男主角要點什麼歌,台下舉起一袋零食(?)阿信說謝謝送我們禮物XDDDD袋上是一隻米老鼠,於是我們就得到了「米老鼠

阿信點了一位台下兩手都拿春聯的女生,阿信要他把寫英文「I love you無望」那張放下,另一張是「好不好」但因為pop寫是直的就變成了「好孬」XDDDD

莎莎說這個POP回去再練一下,好孬是在嗆五月天嗎?XDDD

25.好不好

全員走回A舞台時,主唱在A1看到舉「六畜興旺」跟「五虎生風」

阿信說你知道五月天只有5個人嗎?怎麼寫六畜興旺呢?

台下回還有士杰

主唱說這樣可以,喜歡五虎生風,所以就點拿五虎生風的人

問要點什麼歌台下說「放肆

莎莎說你怎麼可以嗆我們家主唱呢?XDDDDDDD

全員都忘記怎麼唱了,字幕組上了字幕,但樂器組旋律都彈不出來,台上一陣沉思台下唱了起來,主唱說:我下去聽你們唱!

阿信到台下,邊下樓梯邊喊:大家後退!後退!後退!我不是動物園裡的熊貓喔

26.放肆

這首我只記得歌名而不知道歌曲的,原本長什麼樣子不重要,但吉他彈到懷疑隊友懷疑人生的團長很可愛

主唱就是台上最可愛的熊貓啦!XD

今天就不是被說好孬就是被嗆放肆XDDDDD

27.透露

28.任意門

29.突然好想你

30.溫柔

尾奏主唱發現該回B舞台了,但時間沒算好整個跑起來,真是辛苦主唱了XD

31.諾亞方舟

32.倔強

一安

33.終結孤單

曲畢全員留在B舞台,阿信問石頭是否跟大家報告一下最近作了什麼?可以講了嗎?

石頭搖手說不行,阿信說那就跟大家說石頭最近會作一件讓男生很生氣的事情

問冠佑這一年都在作什麼?冠佑說他以前是慈父,最近一年回家當嚴父

怪獸問你很鹹嗎?XD冠佑說不是那個「鹽」是有口的嚴厲的嚴,因為女兒快到要可以談戀愛的年紀了,身邊開始有人接近

團員:喔?蒼蠅XD

四月天勸說冠佑嚴父,要小心教吉他的學長,看看左邊那位(指石頭)什麼?學弟也要注意啊!不是啦打鼓的可能也很危險啊

好了你們不要吵了,石頭說他還好他生的是兩個兒子,瑪莎跟怪獸過幾年就輪到你們當嚴父了(指

莎莎說過去一年都在顧雙胞胎,而且演唱會結束後,雙胞胎還會問他今天歌曲的曲序怎麼不一樣

團員說哇~2個尖莎嘴XD

所以上週不敢唱舞女歪歌不是因為劉爸有來,是因為雙胞胎嗎XDDD

團員提議之後讓雙胞胎來當演唱會總監,莎莎立馬回說:千萬不要XD

問那怪獸呢?怪獸就用娃娃音說2021年我當把拔了

再搭上一陣憨笑後我就失憶他講了什麼了 ##

阿信說今天夥伴去買了太陽餅,果然今天就沒下雨了

四月天:你怎麼前幾天不吃,今天才吃

阿信:以後來台中開唱三餐都吃太陽餅,365天都吃太陽餅......

來人!餵公子吃餅!

主唱說今天中午有考慮演唱會延期或取消的,大家有去看我們線上版的演唱會嗎?

平行時空的我們現在是看著螢幕流著眼淚配著鹽酥雞的,覺得今天的鹽酥雞怎麼比較鹹。

石拔:今天鹹酥雞沒有炸乾(笑

4.因為你所以我

倒數迎接虎年再配上煙火,雖然台中跟桃園都是棒球場,但是覺得台中的煙火比桃園近隕石像雨點啊(怕

35.笑忘歌

二安

36.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37.憨人

信:今天中午經紀人問我演唱會是否延期或取消,取消的話今晚就結束了,大家就要在螢幕前流淚配鹹酥雞

延期的話就再等了100天、200天、300天啊,好像沒差,但是五月天的心會很痛

但終究我們是來到這裡,謝謝你們來,謝謝你們沒有放棄五月天,謝謝這300多天的等待換來了3個小時

永遠的留在怪獸、瑪莎、冠佑、石頭還有我的心中,多年之後,當你變成了像剛剛5年級爸爸的年紀回到這裡時,千萬不要點倔強喔XD

多年之後當你們變成爺爺奶奶告訴你的孫子孫女,曾經啊爺爺奶奶去參加一場演唱會全程都戴著口罩,但是眼裡都是歡笑,就是此時此刻

如果把燈關掉,閉上眼睛,今天沒有下雨,在台中微涼的空氣中,只有你,只有我,永遠記得此時此刻,燈亮後回家路上小心,希望不久的將來再見到你,五月天愛你們

主唱拄著麥克風架唱完+talking,大概可以知道他以後老了拄拐杖的樣子,但也想他是不是身體有不舒服

38.乾杯

曲畢謝幕,5人+士杰在台上圍了小圈圈討論,於是我們得到了「乾杯

主唱搶拍一句的「乾杯再說阿信唱對嘴啊

人生無限公司」台中終場也是用「乾杯」作結尾的呢!記得當時我們在台前哭慘了(我是沒有哭啦),然後後台一群人下班的快樂模樣

對比今天在疫情壓力下舉行真是感嘆啊

 

0123

 

10點壓線結束,散場圖放得沒有太久很快就撤了,工讀生開始廣播演唱會結束後把座椅上的標籤撕下,是五月天給的禮物(?還有這樣的喔

就在大家忙著撕標籤時,上了虎形菜頭粿,然後就是一陣好可愛把走道的人全叫住了,又是一陣拍照潮XD

 

今天水氣好重,戴口罩的悶熱程度不輸台南場,看台有人說演出期間舞台還被霧遮了

散場散很快,才不像世運散場散到眼神死,不到半小時就走出場外,然後整過球場已在雲霧間

加買這場是為了要接329的消息,但現在可能有活動也不敢說吧

有沒有公告今天要預錄什麼很重要嗎?點歌趴前團員突然自我介紹,覺得很像要錄守歲之類的,雖然他們本來就綜藝咖啦,但突然改變情緒是滿錯愕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阿信的哀居有開直播,我們是台中,怎麼變成全世界的朋友大家好

不管是之前在電影裡面演出螢光棒,或是預錄線上特別版,我也沒有因為疫情要戴口罩妝有少畫啊XD只是突然的畫風一轉很矮油

C舞台的改動之亂,因為2天在實名、1天在看台,有因為舞台改動得到遮蔽,也有因為舞台改動而得到好視野

每一場LIVE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喜歡的就是五月天的不按排理出牌、天外飛來一筆

雖然今天出牌的次數很多、天外飛來了好多筆,但都是屬於這場的記憶

今後,迷妹人生多了一筆「迷霧LIVE」的記錄

下次見面真不知道是何時了,石拔在演唱會的隔天就回英國與家人團聚,看來329也沒有大型群聚了吧!

今年可是成軍的25週年啊!還好去年24週年有去了台南場!

犀利趴看起來也很不確定呢!又是要到年底了嗎?

平安就是福!期待再次見面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