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過五月天20週年大安森林公園現場組的我,這次24週年的台南現場組怎能再錯過呢?

售票當天10點玉山卡友先行竟然秒殺了!一時慌了陣腳,11點一般售票時撈到了2張搖滾區的票

我忘了自己要去點實名制啊!

好的,A4的票離主舞台很近啦!

台南的太陽真的好熱情,早上去了一趟赤崁樓後就回飯店躲太陽

中午才去附近的文青麵店吃午餐,吃完之後又回飯店滾床到4點才前往會場

就在滾床的同時,看五版才知道郭家綠豆冰原週一公休改明天公休

下午才看到綠豆湯不是利尿嗎?只好明天離開台南前去其他分店買一杯了

 

進場發呆時,會場上方來了一架飛機.........原來台南機場就在附近

想起2008年拉團來中山足球場,大叔點煙時飛越會場的那架飛機

今天是平日,開唱變得更準時,18:05左右華健就出來宣導了

18:10左右開場嘉賓宇宙人就上台了,讓身陷洗手間排隊人龍的我小小緊張了一下

在宇宙人要唱最後一首歌時,順利奔回位子上

MV:live in the sky 突然好想你、倔強

MV:因為你所以我

1.一顆蘋果

今天的位子離C舞台真的好遠!轉頭改看大螢幕

這次的環繞式大螢幕好像被五月天包圍喔!(羞

2.盛夏光年

3.愛情萬歲

覺得有點哀傷,如果台中不延期,是不是今晚就可以看到新MV了?

4.派對動物

5.離開地球表面

6.愛情的模樣

7.知足

8.瘋狂世界

9.香水

重奏一下,天外就飛來了直升機...

十字軍從 東方凱旋 為你獻上最美詩篇

嗯好哦......4DX嘛

10.擁抱

莎莎:因為小時候住台南鄉下,到市區搭車要1個多小時,而市區就是台南火車站一帶

那時覺得進出台南大飯店的人都是成功的商務人士

十幾年前五月天要到台南開演唱會,我當時就指定要住台南大飯店

當天就從台北開車下來入住,我終於是個成功的商務人士了!XD

阿信:今天是五月天演唱會的最後一天,今天恐怕是五月天最後一次出現在公共場合

下一次就要等到12月了,考量到天氣,我想12月再出來也是不錯的

(蛤...那犀利趴呢?)

獸獸:瑪莎問說還有沒有衣服可以換?我跟他說再撐一下,到12月你會笑出來XD

阿信:剛剛上台前發生了一件荒謬的事,我準備上台的時候,工作人員叫住我說:阿信你的圍巾沒有圍

怪獸:你撐著,到了12月你就會笑出來

冠佑:你還會問有沒有厚一點的XDDDDDD

阿信:考一下大家的英文能力,大家知道rundown是什麼嗎?不是跑下去

我們好不容易撐到現在開演唱會,沒有這麼快就要走下坡

昨天冠佑說了run就是歌,dwon就是單,今天就是要點歌單上沒有的

台下:點歌點歌點歌

台上:歌點歌點歌點

瑪莎: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就是每次喊點歌的時候,如果是前面的人喊就算了他們還有機會

我就不懂為何連看台區的人也在喊

怪獸:成功不必在我XDDDDDDDDDDD

突如其來的現場點歌,要觀眾點一首2001年「人生海海」的歌

看台最後一排的妹子被點到,他站在提詞機下面瘋狂向台上揮手

五月天說如果你的聲音可以傳到台上,點什麼唱什麼

請他喊歌名,由旁邊的人幫忙喊,當時我只聽到3個字,傳到搖滾最外圈時

一架直升機從會場上方通過

全場2萬5千零5人呆掉目送直升機離場

阿信:那這樣不算,沒聽到歌名,直升機謝謝你!!!!!!

台下暴動喧鬧,後來五月天還是再給大家一次機會,將歌名傳回台上

於是我們得到了「OK啦

11.OK啦

台下:再一首!再一首!

阿信:好啦,剛剛那首我們出搥滿多的,就再點一首,但如果又有飛機通過聽不到就不能算了,因為真的不是五月天的問題

說今天是五月天24週年,2000年發行了「愛情萬歲」至今21年了,要找一個21歲的人來點歌

台下有人說他21歲,五月天說看樣子已經超過了吧,不然身份證拿出來XD

今天防疫一定要帶但可能真的超過太多,於是團員集中在另一區的女生,他今年20歲

阿信:20歲了不起喔?是在炫耀嗎?

四月天:欸,你怎麼這樣,幹嘛嗆歌迷

阿信:我是說20歲很了不起,可以去跟別人炫耀,只是我忘了做好表情管理

問說2000年五月天發「愛情萬歲」的時候你在幹嘛?一陣喧鬧後被取名位蝌蚪妹妹

這團到底有什麼事!!XDDDDDDDD

阿信:蝌蚪妹妹你要點什麼歌?

蝌蚪妹妹:HAPPY BIRTHDAY

阿信:那是阿信的歌五月天不會彈,不然我們來唱另一首HAPPY BIRTHDAY

12.祝你生日快樂

於是我們得到了生日快樂歌我還以為是康康的那首wwwww

還說妹妹年紀小可能不知道,以前有家餐廳叫木船,若點「Happy birthday」是真的唱這首

台下繼續鼓譟,阿信說你們小聲一點,剛剛唱歌的時候這個戴螢光桃紅耳罩的妹妹把耳罩拿下來,你們一喊,他就把耳罩戴上去了

阿信還要攝影take耳罩妹妹,阿信說不然就抱著妹妹的大哥哥點一首吧,然後帥哥哥就喊了一個令台上掉進回憶漩渦的歌

獸獸面目猙獰的說:啾?啾?啾?

三個字還都不一樣的表情真可愛XD

台上開始排練、對和弦,台下2萬5千人就看著他們練團

終於得到一小段「啾啾啾

13.啾啾啾

現在終於知道獸獸在面目猙獰什麼,「啾啾啾」是「人生海海」啊

還好他們沒有拒絕,也許也是震驚到忘了剛剛是要點「愛情萬歲」的歌吧XD

獸:這樣也是可以的嘛

莎:今天真的太扯了啦!不要以為你們買到329的票就可以進來強姦五月天

獸:瑪莎!瑪莎!你堅強一點!XDDDDDDD

14.志明與春嬌

15.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16.最重要的小事

17.永遠的永遠

18.勇敢+出頭天

19.人生海海

20.孫悟空(輪唱版)

21.OAOA

22.生命有一種絕對

23.突然好想你

今天的背景圖是五月天與大安森林公園...還有菜頭粿!!!!!

阿信說:你們歡呼不是因為看到我們,是因為看到菜頭粿吧?

台下:是!!

阿信:我想到了一句歌詞「如果你快樂不是為我」XD你們想幹嘛?

台下:拍照!!!

阿信:好現在開放1分鐘拍照

然後全場2萬5千人開始進行翻包包、拿手機、拍照的動作XD

阿信:好了,時間到了,手機仔給我收起來(台語)XDDDDDDD

大家真的很聽話的收了,我前排那人可能沒聽到吧,工讀生立刻趕來說:拍照時間已經結束,現在不能拍囉

然後他就收起來了,這次糾察隊人變多抓滿緊的

信:那不然今天再多唱一首台語歌,大家貢猴嗯猴啊~

24.好不好

信:欸?其實我不是要唱這首耶,是昨天在鬧石頭問他猴嗯猴啊

以後寫歌就不要寫這種的,不然演唱會的時候很麻煩,像那個什麼歌啊什麼歌啦!

不要問現在在等什麼,在等字幕XDDDD

25.什麼歌 

主唱談到1997年3月27日站上大安森林公園後,五月天一戰成名,邀約如刀片般飛來(刀片XD

一年後終於接到第一個邀約,是朋友的炸雞店開幕,而酬勞就是在表演的期間炸雞吃到飽

表演結束後發現我肚子好餓喔,因為我都一直在唱歌

怪獸:對啊,我們還可以輪班

阿信:所以現在要你們輪班唱歌了

怪獸:那炸雞拿出來啊!XD不然至少讓我們看你吃啊!

阿信:這樣我都忘記接下來要唱什麼了

瑪莎:我炸你雞喔!

阿信:小朋友還是把耳罩戴起來好了XDDDDD

接下來唱五月天輪唱的歌,四月天一陣茫然

阿信:F

3月天找到和弦,莎莎一臉茫然

3月天:怎麼全場都知道五月天要唱什麼了,你還不知道?

瑪莎:我20年來如一日,體制內狀況外XDDDDD

26.垃圾車

等等~試刷的和弦不是「任意門」嗎?怎麼是這首?原來我跟莎莎一樣都是狀況外XDDDDD

27.任意門

這首歌是今天生日趴的主題曲啊!但最後一段主唱竟然卡詞了XDDDDDD

28.因為你所以我

找了不同年分3/29出生的人來拍生日影片

講了一些感動的話,也有小朋友吐槽的話XD

這part到底要聽歌還是看影片,但影片好像散場後水管就會釋出的樣子

最後寫著

五月天在未來等你

然後就響起「諾亞方舟」的前奏什麼意思啦!!XDDDD

29.諾亞方舟

30.倔強

一安

31.好好

32.玫瑰少年

33.成名在望

今天這個位子好尷尬喔XDDDD但是B舞台的團員還滿近的!

34.笑忘歌

阿信:24年前的此時此刻剛從舞台下來,那時候有慶功宴嗎?我想應該沒有吧,因為我們還要留下來顧器材

如果可以想跟那時的瑪莎說,謝謝你加入學長胡鬧的樂團

想跟石頭說,謝謝你用不到10分鐘的速度一路從淡江大學飆到行天宮

想跟冠佑說,其實你還有2年才會加入五月天,謝謝你當時把正在賺錢的練團室頂出去,以便隨時隨地都可以跟我們一起瘋音樂

想跟怪獸說,謝謝你把小房間捐出來成為練團室,並在我們傷心難過的時候都帶領著五月天

最後我想說,這是你的所有人的生日,我想跟你們一起倒數迎接屬於你們的生日

10、9、8、7、6、5、4、3、2、1!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這煙火真的「隕石像雨點

煙火灑下來剛好就在我們那區的正上方,我還無處可躲雖然是沒有怎樣啦XD

35.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36.乾杯

曲末台上放歷年來演唱會的謝幕影片,我到底是要看活人還是要看這些珍貴的照片!

二安

37.憨人

阿信:開場的時候瑪莎說他終於成為一個成功的商務人士,原來你把這一切當作一場商務遊戲

瑪莎:我是說我終於等到有成功回來的一天

阿信:這場演唱會可以成功也要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的同理心,謝謝你們的公德心,讓我們可以在此時此刻在這裡相聚

現在,我想把全場的燈都關掉,只剩下月亮,下次相聚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何時了

但只要你生命中覺得有一份孤獨一份寂寞,而你不知道要向誰說的時候

請記得和你同一天生日,我不敢說是大哥哥,因為對很多人來說五月天是大叔

我希望我們是你的兄弟、家人、叔叔伯伯,也是你的情人

當鋼琴聲停止的時候,讓我聽到你們的歌聲,準備好了嗎?

啦 啦啦啦 啦 啦啦啦~

情人的嘴真甜,莫名兩天都被電到(心

第三次謝幕後,5人圍起了小圈圈...

時間已經逼近了10點了,謝謝台南大家的努力,我們喊到了三安

三安

38.軋車+團康

男女團康後,主唱這段實在令人感動

阿信:最後,我想說都已經2021年了,這是最後一次五月天用男生女生區分你們喔

因為也有很多人正在追求自己不一樣的人生

雖然拗的有點硬,但可以啦~玫瑰少年!

曲畢5人謝幕離場,最後一幕是石拔對鏡頭的啾~

散場VCR:因為你所以我

因為你所以我」生日慶賀版完整播出,台下不放棄繼續喊安可

安可聲很大,雖然小小亂掉沒有斷,今天進場的果然都是為了慶生而來!

曲畢「五月天在未來等你

好感人喔!!!

下一個TAKE

staff問弟弟未來想作什麼

弟弟:什麼是未來?

弟弟你讓全場的叔叔阿姨笑瘋了XDDDD

安可聲不絕於耳,直到散場圖出來,安可聲嘠然而止XD

 

2021.3.29 好好好想見到你 台南場

 

今天的阿信真的美聲!沒聽到破音的那種

螢幕上面目猙獰把音ㄍㄧㄥ上去的小籠包最後一場美肌的預算是不是用完了前一晚沒這麼腫啊

2場的秩序都滿不錯的,大家該站的都站,也沒有偷拍

今天開場拍紀念照的人滿多的,但是開場後就都收起來了

是說這次糾察隊變多,檢舉管道變多也有可能,總之可以在沒有偷拍打擾的情況下看LIVE真是太棒了!

而且整體營造出來的感覺還真一體,記得散場時,沿路的工讀生用大聲公喊的是

戴好口罩 平安回家 生日快樂 下次見 byebye

默默導入五月天是瑪莎、怪獸、冠佑、石頭、阿信還有你,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遲!

這就是體驗式行銷吧!讓人會想再來啊!所以想來並不是因為演唱會嗎(X

兩天散場後都沒有鹹酥雞可以買了,倒是找到飯店附近的居酒屋買了宵夜

 

1997年初次登場沒有跟到,感謝滾石唱片在簽下了五月天

1999年的夏天在被桃樹包圍的小房間裡,電視上播著「瘋狂世界」的MV,五月天出現在我生命

2000年的十萬青年站出來是我與五月天的第一次相遇

2021年的今天,五月天24週年生日快樂!

如果台中場沒有延期的話,新版的「愛情萬歲」與「香水」MV會釋出吧

不知道台中場會怎麼呈現呢?

期待與五月天的再次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