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台灣有2個新的LIVE場館完工啟用

一個是Zepp New Taipei City,另一個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兩者皆因為疫情影響而延後了開幕演唱會

Zepp New Taipei City開幕唱是滅火器的對盤,但原訂隔天要去伍佰9先放了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首場個人演唱會是蘇慧倫的「生命之花」,也是出道30週年的紀念演唱會

前年犀利趴完成了小時候的願望,這次就把首次插旗的任務也一併進行

由於是疫情解封後開賣的演唱會,開賣秒殺,還好振作的手機有搶到看台區的票

 

北流正式啟用後,變成了南港的打卡熱門景點,而且晚上還會打燈

開場與離場都需要預留拍照時間,附近還可以拍到101

由於買到的是2F的票,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從場外的樓梯到2F的入口進場

進場後才發現1F有花籃,而且有手扶梯可以上2F,花藍照只能看相音臉書了

內部迴廏的空間感很像小巨蛋,第2樓的洗手間只有一處

場內就是有看台的表演廳(詞窮)

不過二樓的視野被天花板框住,舞台與大螢幕並沒有遮蔽到

觀眾的椅子有錯開,但即使是座席,如果前人比較高的話,還是會擋到視線

入場的時候就看到椅背上有貼著一張紙,以為是防疫期間不讓我們靠在椅背上

結果是應援的紙卡,上面還標記了座號

雖然速速讀了一遍,但既然坐在看台上,那就看前面作什麼跟著作就對了(誤

 

表定4點開演,大概3點50幾分的時候,搖滾區前排有人帶著大家喊

舉起你的左手 慧倫慧倫  舉起你的右手 Tacy Tacy 舉起你的雙手 蘇慧倫

大概就是前幾天有去中職開唱的梗吧XD

的確炒熱了一下下,準時4點開唱

場燈全暗的時候,有聽到1樓傳來瘋狂的尖叫,但2F看下去舞台真的什麼都沒有@@

前奏一下,透過打在舞台上圍幕的光,看到慧倫在從高台上緩緩下降

01.929

又是一首聽了才發現原來是原唱啊的歌XD

02.黃色月亮

熟悉的旋律,螢幕上的滿月突然變成了彎月...怎麼那麼多人喜歡在月亮的歌曲用彎月

只是不知道是哪一個吉他樂手彈錯了,間奏有點掉漆耶

還是我已經習慣某人的版本了?

03.傻瓜

曲畢,慧倫走到台前跟大家「HI~」看見現場熱情回應後

等一下,我的肩帶快掉了

等等.....開場的第一句話竟然是這個XDDDDDDDD

大概的寒暄內容我已失憶了

04.為你變成他

05.帶我走

06.我一個人住

07.與生俱來的黑

08.不要說愛我

09.失戀萬歲

新歌與經典歌曲輪番上陣,得到慧倫獨唱的「失戀萬歲

如果不是疫情的關係,是否連莫文蔚都有機會來???

串場MV

有小孩的嬉鬧聲但影片裡面沒有小孩是有點wwwwww不過知道這是要顯現媽媽的辛苦啦

10.安和

慧倫一身螢光綠的洋裝上場,台上推出了5個黑框雖然不管怎麼樣我都會覺得是PERFUME

但2F視角看下去就是舞者推了個相框的東西,可能效果在搖滾區看會比較好吧

11.Lemon tree

是為了這首歌才穿螢光綠的洋裝嗎?wwwwwwww

曲畢,螢幕上的訊息讓我不禁又跟我的後腦勺打了個招呼

今晚我想來點 鼓鼓呂思緯

12.天下大亂

雖然穿著螢光綠,配合中國古典曲風,最後來了一段扇子舞(嗯?

13.圈圈

14.花樣 

15.嗯哼

默默的在別人的場次得到了鼓鼓的「嗯哼」XDDDDDD

16.OK?OK? ft.鼓鼓

鼓鼓版的「OK?OK?」還不賴,雖然原唱是經典,鼓鼓的舞蹈與rap維持一定水準愛嫌的姐姐表示過關XD

17.Happy hours ft.鼓鼓

副歌時搖滾區降下了氣球!!

嗚嗚嗚嗚我真的在演唱會現場!!!!!!!!!

可恨的武漢肺炎讓我失去好多場演唱會!!!!!!雖然那幾場也不會有氣球或是彩帶

鼓鼓最後宣傳了自己11月也要來這個場地開演唱會,因為同場地,大家照著今天來的方式就可以了,不用再查交通方式了XD

歡迎大家帶小朋友來, 因為快歌很多,這樣小朋友消耗完體力,晚上就不會吵爸媽了XD

宣傳完演唱會訊息後,鼓鼓下台了

一般演唱會的嘉賓都只有1個吧?莫名其妙響起了熟悉的前奏

18.寶貝對不起 ft.魏如萱

坐樓上的壞處就是舞台的機關看得一清二楚,難道上來的會是草蜢嗎?

上來了一個女生,然後旁邊的飯都問:誰?是誰?(大螢幕鏡頭拉近)哦~魏如萱啦!娃娃啦!

我:.........

曲畢解釋唱這首歌的理由是因為兩人都是拋下小孩來開演唱會,所以要跟小孩說寶貝對不起

娃娃今年入圍了金曲最佳女演唱人又是主持人,他真的滿會開話題的XD

問台下大家心中的金曲歌后是誰,結果台下出現了2種答案:魏如萱跟蘇慧倫XD

最後慧倫說今天娃娃來到他的演唱會,大家給個面子,大家心中的金曲歌后就是魏如萱啦XD

娃娃說因為你們老大的專輯是今年發的,所以他要報名明年的金曲獎,入圍明年的金曲歌后!XD

慧倫說台下有一個人他非常想得金曲歌后,那個人就是許如芸原來琇琇也有來,但導演沒給鏡頭,2樓看台也沒辦法看到公關區

娃娃問大今天量體溫是幾度呢?他是37度

19.氣溫37度的遐想 ft.魏如萱

不過...37度可能會被擋在外面哦

20.就要愛了嗎

21.鴨子+小星星

我終於得到現場版的「鴨子」與大合唱了!!!前年犀利趴的怨念啊啊啊啊

串場VCR

22.戀戀真言

23.秋天的海

某段像是降key,到底是彈錯還是新編曲@@

24.我們都是好人

25.哭過的天空

26.被動

如果不唱被動我還真的以為原唱是伍佰了,沒有那段吉他solo總覺得少了什麼

還好間奏的吉他沒有出鎚

27.愛我好嗎

手燈是旁邊的人突然拿起字卡,然後提醒他得戰友拿手機,然後前奏大家都在撈手機

可惜在看台區,拍不到手機海,大螢幕的畫面很漂亮,今天的糾察隊很認真在抓偷拍

手機海很漂亮,LED的亮度真高!慧倫的臉都被照亮了!

28.真面目

慧倫:接下來要唱今天流程裡最後的兩首歌(第一排躁動)我說的是表訂!表訂!

29.追得過一切

一安

一開始是有人喊安可,但不久搖滾區就傳來歌聲,結果是應援字卡上「愛上飛鳥的女孩

.......雖然有附上歌詞,但我不懂為什麼要選一首這麼冷門的歌......

可是合唱很成功,留在台上的樂手還幫我們伴奏

慧倫上來之後說他聽到大家的合唱了覺得很感動,是唱「愛上飛鳥的女孩」嗎?

但他才不會那麼容易被弄哭呢!

感謝名單

雖然換了經紀公司,但滾石是他永遠的娘家w

30.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feat. 成龍、周華健、任賢齊、杜德偉、李宗盛

難道這首歌也要聽獨唱版了嗎?看起來不像有嘉賓要登台的樣子

然後成龍就出現在螢幕上了.....原來還有這一招ww雖然近年的風評不太好他畢竟是原唱,予以尊重

然後杜德偉、周華健陸續出現了,一個很閃亮服裝的人現身在螢幕上,轉過來原來是小齊哥XD

最後李宗盛出現了!!!!!!!!跟戰友許的願望都成真了!!

太驚喜了!!雖然是用雲端合唱的模式,名為「生命之花」的演唱會原來開的是驚喜包阿!

跟戰友討論的嘉賓全都來了,當初我們的討論內容是這樣子的:

除了成龍、杜德偉要隔離應該是不可能來,周華健、小齊哥都有機會出現吧,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看到李宗盛

也有可能最後嘉賓是鼓鼓啦....

然後事情就發生了....(扶下巴)

 

曲畢,工作人員上椅子,高腳木凳有點嚇到我,但其實是吉他手跟女神的水瓶要坐(好險?

慧倫看著2F問台下是不是有舉東西,是什麼字?

台下喊:4EVER

31.有一天

32.七歲的影子

33.FINAL HOME

原來「Final Home」是林暐哲寫的我一直以為它是五月天巡迴的名字

慧倫:接下來真的是今天的最後一首歌了,希望大家跟這首歌的詞一樣「回到現實 好好生活」

34.你會想念我嗎?

這首詞曲都寫得很好,是適合作為30週年紀念演唱會的完美ending

 

但今天的演唱會是下午4點開唱,大約7點結束。

雖然女神下台後,樂手的尾奏已經跑了一些人,但約9成的人還是留下來喊二安

搖滾區也幾乎都沒跑,難道這就是下午開唱的好處嗎?XD

工作人員字幕跑完,大家準備手機要拍演唱會的logo,結果工作人員出來喊不能拍照

都結束了為什麼不能拍?!硬是要在糾察隊巡走的空檔測試雪紅阿姨的功力

 

二安

台下熱烈的喊安可約10分鐘後,慧倫上台

慧倫:你們現在是怎樣

想聽二安啦!

你們現在是怎樣?肚子不會餓嗎?現在幾點?

台下:4點

好!那我們從第一首開始唱!第一首是什麼?可是今天該唱的都唱了,還有沒唱到的嗎?

台下:滿足

欸...我是真的沒有準備,那我要怎麼唱?

台下:清唱

35.滿足 (清唱)

雖然只唱了一小段清唱的,慧倫:這樣可以了嗎?這樣你們也好哦?

第一排繼續鼓譟,慧倫說演唱會名字叫「生命之花」那不然來唱一首跟花有關的歌好了,但有花的歌是哪一首啊

台下七嘴八舌,慧倫覺得他一個人在台上太孤單了,於是cue了樂手上台!但女神真的想不起來自己有什麼歌是跟花有關的

二安台下七嘴八舌的讓慧倫頓時媽媽上身喊:好了!你們可以有默契一點嗎?

36.台北玫瑰 (清唱)

37.你是我的花朵(清唱)

第一排的七嘴八舌之間,於是我們就莫名其妙的得到歌詞不完整的「你是我的花朵

最後,慧倫想起剛剛安可大家合唱的歌曲,於是企劃者完成了他的願望,我們得到有樂手合聲的「愛上飛鳥的女孩」

慧倫問:為什麼樂手會彈?是剛剛台下教你的嗎?XD

38.愛上飛鳥的女孩

慧倫跟樂手們站在舞台中央謝幕之後跟大家說了掰掰,台下也滿足的散場了

 

9%2F12 生命之花

 

經典歌曲都有唱,talking也沒少,還出現蠻多名言金句的

10年前我就說過「CD恆久遠,一張永流傳」

謝謝你們還記得這些歌曲,讓他們陪你渡過生命中每一個時刻,開心的時候、難過的時候、失戀的時候

不管你們現在是幾歲,今晚就回到18歲的自己.....

可是我買你的卡帶時還沒有18歲啊啊啊啊啊

我的歌曲陪你們度過很多時期,也出現在很多地方

在你睡覺的那面牆?還是在你機車的後面?看我幫你擋了多少泥巴!XD所以每天回家都要洗臉XDDD

跟哥哥天團的雲端合唱企劃了4個月,那MV就趕快放出來啊啊啊啊啊啊

 

關於應援的部分,看過官方放出的花絮後,我只能說插旗的路人我是無法了解骨灰粉的明白的

大大的字卡貼在椅背上讓我以為是防疫期間,館方不讓觀眾直接碰觸椅背

落落長的應援內容讓人看得眼花瞭亂,還是前面的人作什麼我們跟著作就好了(喂

愛上飛鳥的女孩」可能對於主催或是有不廣為人知的意義,但是真得太難了

雖然這些應援都有成功,也有讓台上感受到

主催的用心我們感受到了,只是若沒有事先被通知,進場到開場這段期間真的不知所措啊!

 

9%2F12 生命之花夜景

 

北流除了外觀漂亮之外,內在音場很REAL:真唱假唱見真章的場地!!!!

換氣的時候、和聲唱的時候、放卡拉的時候wwww戴抗燥耳塞反而會失真呢!

不過音量真的可以不用開得那麼大聲

如果不是一安的時候戰友告訴我,他沒有耳鳴,我還真得很迷戀我的耳塞


藉著尋找小時候回憶的機會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箱成功!

下一個目標就是Zepp New Taipei City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