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真是很特別的一年

被五月天點歌的那晚好像是昨天、好像是前天又好像是好久以前

因為大家的努力防疫有成,2020年8月,台灣還可以開萬人的演唱會

在周興哲的小巨蛋開跑後,LEGACY宣布了他們今年的都市女聲系列

又是一個可以完成兒時願望的時刻了!名單裡出現了

((YUKI 徐懷鈺!))

這也是一個尋找卡帶聲音的女聲呢!之前開TICC的時候來不及參與

這場是迷妹人生間隔最久的LIVE,距離上一場LIVE已經是8個多月前的事了(遠目

買票後超犀利趴的阿龍才醒來,可以搜集另一個兒時回憶的周華健竟然撞期!

鈺與華健不能兼得啊!!

人不能太貪心,一次先完成一個就好了!而且就開在台中呢!

 

上次來台中阿雷已經是2年前小琥老師的場了,這兩年反而是比較常去台北阿雷XD

因為是自由入座,而且台中阿雷旁邊是空地與公園,不想太早去餵蚊子咧= =

為了停車位還是提早到了,雖然還是空地與公園,但新開了一間全家還快炒店

6點入場,7點開唱,以後也差不多5點出發就可以了XD<<地元最高!

 

開上國道之後才想到耳塞沒帶啊!

算了,之前活動頻繁也是常忘記帶耳塞Orz

售票頁面都只有說要實名制入場,但沒有說要怎麼個實名制法

是要帶身份證、掃QR code還是怎樣?結果STAFF沿路用大聲公說要載app.......

先下載app出示QR code怎麼不先公告啊@@

有人沒有帶到手機的....就算是紙票也不能沒有手機....還好有早點到勒..

排隊入場的人很多,好險沒有太早來也感謝前面兩個妹子幫忙餵蚊子

雖然只是去尋找童年的記憶,但還是要作一下功課,YUKI在臉書說本次巡迴是搖滾風要大家穿黑T出場

我的黑T都是花的XD所以就穿了件黑上衣,萬一被台上檢查(?)至少上半身是黑的吧

進場後看到有人穿老頭的箭頭T(?)來!!!我確定那是老頭的週邊!

 

台北場在開唱前一天宣布完售,台中場是沒有宣布完售

入場後,人竟然默默的站滿了,二樓有放椅子,但我找不到入口可以上2樓,又跟台中阿雷的2樓錯過了

7點的時候樂手上台試音,場燈沒有全暗,約7:10開唱

opening是混了許多經典歌曲片段的搖滾曲風

突然覺得好感動啊!!!!!!!

在疫情爆發的8個月後,台灣還可以開演唱會!

 

YUKI拿著紅色麥克風入場,沒有穿台北場那件帥氣的皮衣,是黑色薄紗與長紗裙

搖滾女神風超正!

1.妙妙妙

雖然是小場地、搖滾風,沒有舞群,但副歌的時候,YUKI還是跳了當年的舞步XDDDD

2.Bad girl

這首真的很搖滾,而且台下合唱還真大聲所以全場都是飯只有我是來找回憶的路人嗎?

兩旁的小螢幕都有歌詞,全場是還不至於到KTV的程度,但我有深深的路人亂入感啦XD

3.亂了

亂了」前奏一下,我也亂了,全場好high而且我終於是有一首歌會唱了

4.只想被你愛

YUKI:台北場有穿皮衣出場,原來皮衣這麼帥,而台中沒有穿是因為覺得台中應該比較熱

但一出場就發現我錯了,台中這冷氣好強!!!!!!XDDDDDDD

之前直播有人說他的音質很適合唱木匠兄妹的「yesterday once more」不知道大家幫他肉搜出來了沒?

台下回說沒有,於是我就得到了這首西洋經典的YUKI版

5.Yesterday once more

YUKI:不要再說我的演唱會都在唱經典歌曲了,因為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才是經典歌曲

你們一定都聽過而且一定都會唱,你們的爸爸媽媽也會唱「酒矸通賣無」

6.酒矸通賣無

突然想到丁噹cover總是比較強但是YUKI是融在我的回憶裡的聲音,所以cover就還是很YUKI(?

怎麼突然要唱這首...但高音都有上去,原來這就是收放自如嗎?

莫名收入2首經典歌曲的YUKI版XD

YUKI:接下來要唱一首歌叫「失蹤日記」,因為媒體老是說我又失蹤了,但是我沒有失蹤啊!

我只是去拍戲,從年頭拍到年尾當然無法發專輯啊! 

好不容易在2007年出了一張「Bad Girl」,結果被說過氣

那張就復古搖滾風啊!現在聽起來是不是很前衛?

不要再說新專輯了,因為我也不知道要唱什麼啊!好啦!希望以後會有啦,我再努力(?

(台下:是!

7.失蹤日記

8.友情卡片

最後那句「 ps I love You」想起了那捲錄音帶啊!!!!!我應該有買那張吧!

9.組曲:簡訊 +I can’t cry +心中的遺憾 +愛是一道光芒

10.你約我在夏天見面

看到螢幕上打出歌名才想起,這次巡迴的名字就是這首歌的歌名啊!

唱到副歌的時候我終於知道他唱的是哪一首了!!!!

第一張專輯中「你約我在夏天見面」沒有說時間地點約人約得很烏龍的那首嘛!wwwwwww

11.我挺你

12.怪獸

搖滾自彈自唱的「怪獸」,YUKI揹著綠色的吉他間奏solo了一小段

那那大師在副歌登場,與YUKI合唱了一小段

原來是有youtuber在推,我想說怎麼現場飯的年齡層那麼廣w

雖然不清楚那那大師平常在講些什麼,不過他還是回去當油土伯就好wwww

結果查詢後發現那那大師是音樂youtuber(失敬失敬

團員介紹

YUKI再次感謝LEGACY的邀請,能有這個機會跟大家見面,還在一個月之內就組了團開唱了!

台下七嘴八舌的,想要多聽一些歌,YUKI抱怨今天是他的演唱會,但是大家都點別人的歌

突然自cue「癡心絕對」然後台下和著唱了一小段

YUKI:看吧!我就說,來看我演唱會的人都想聽別人的歌,但是我會唱的是「手放開」耶XD

台下一陣騷動,在開口前被YUKI阻止XD

YUKI說他有唱過兩大天后的demo帶,一個是已經在那那大師的節目上說過的張清芳,另一個就是今天才公布的王菲

13.夢裡千回

說是新曲,但其實也不新了,是去年搭配陸劇的歌曲

原來是配古裝劇,到底是曲子寫的復古還是歌聲很懷舊

YUKI唱什麼都好聽,不管是自己的歌還是cover,但就是有很懷舊的感覺(好的意思

14.分飛

夢裡千回」後接的是「分飛」,兩首古典曲風接在一起真的好復古,他們真的是在不同年代出版的歌嗎?

15.暑假

16.溫習

17.獨舞

前奏YUKI跳了一段舞,LIVE HOUSE的視野不佳,但從前面偷拍人的小螢幕裡是看得滿清楚的,所以我要謝謝偷拍的人嗎?= =

 

曲畢播了一小段MV

是YUKI與名人、歌迷以及活動的合照,最後放上感謝歌迷的親筆信

雪紅阿姨的手機有振作了一下下w

片尾響起了「你還記得嗎?」全場的大合唱

這大合唱很難想像YUKI已經很久沒有發專輯了,最新的一張是2007年的「Bad Girl

最後帶來親筆上的主題曲:「我還是那個我

18.我還是那個我


安可沒有喊太久,YUKI就出場了

說真的是唱最後一首了,唱完大家就回家吧!而且我只唱一次XD

這首歌是臉書上的人點播的,應該是臨時準備的,因為小螢幕上沒有歌詞

YUKI是拿著手機看詞(?)唱完的

安可

19.不敢太幸福

曲畢與團員謝幕,YUKI要把毛巾丟給台下,但是卻被冷氣的風吹回台上XD

工作人員幫忙撿回來後打結再丟下台,但也沒有太遠,大概是一列撿到的吧!

 

經典歌曲沒有少,那些既陌生又熟悉的旋律,早已深植在我年少輕狂的回憶裡

還有一些歌曲唱到副歌的時候才想起原唱就是YUKI!!!

除了「妙妙妙」跟「怪獸」之外,其他真的是既熟悉又陌生的旋律,完全就是90年代華語的編曲曲式(?)

原來90年代的華語編曲就是李宗盛!!!!!!!

 

8%2F23 YUKI 2020 LIVE

 

防疫情間大家要量體溫、戴口罩,載app實名入場,我終於參戰了2020年第2場的LIVE了

忘年會上躲躲藏藏買到了動力火車台中場的票–因為疫情退票了

去年犀利趴上發布要來台ONE MAN的BABYMETAL–因為疫情退票了

即將第5度來台的ONE OK ROCK–因為疫情目前延期中

雖然有開放退票,但難得買到小巨蛋看台第一列

決定以地元優勢戰到最後一分一秒


一秒想過如果我先看完台北歌單我應該是不會買票

來了就好!

在國際疫情嚴峻的此時,台灣還可以開演唱會!

再次搜集到一個卡帶的聲音

雖然看到台北場的歌單覺得有點失望XDL

比起之前TICC回憶殺的概念,這次比較像跟許久不見的友人團聚(不然勒

另外最感謝的就是那那大師

感謝他把我們童年的回憶整理之後,利用youtuber的身份,把他們介紹給大家

除了年齡層出乎意料外,竟然有人帶帳篷來排隊

現場的飯是因為那開大師而認識YUKI;而我是因為YUKI而認識你

現在三不五時就看到,當時熟悉的那些歌手、那些樂團也開始迎接了他們的10週年、15週年、20週年!

2000年前後真的是華語流行大爆發

今年正好是2020年,一個可以大肆慶祝的日子,卻因為一隻病毒展開世界巡迴,而無法恢復跟以前一的生活

讓原本平靜的生活,變得完全不一樣了

我們不能出國追星了

還好,在華語盛行的那個我還有可以尋找卡帶的聲音

LEGACY都市系列,我漸漸找回熟悉的聲音

差點就以為自己真的要一年一LIVE了!

台中阿雷的冷氣今天開得夠強!

難道是怕大家口罩戴不住嗎?XD

也好在有口罩,不然應該會冷到感冒XDDDDD


雖然缺席了一年犀利趴,鈺與華健不能兼得

但我相信,我們會再見面的!

總有一天等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