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的阿妹、9月的老大、10月初的琇琇,2017年蒐集卡帶的聲音系列終於來到了最終回

動力火車,2016年5月第一次登上小巨蛋, 但當我銀彈備足的時候,已經售罄了.....

2017年是出道的20週年,將再度登上小巨蛋

發布售票訊息時,是Linkin Park主唱出事的時候

有些真的LIVE錯過就不再,所以這次一定要在開票的第一時間入手!

售票當天速速在KKTIX入手,太久沒用了一開始系統還劃到同價位的另一區去

為了實現在小巨蛋全區插旗的無聊目標把位子換了過來

是說那年被蘇迪勒吹毀的山海屯,原本是排定去看動力火車呢

終於10/28,我在台北小巨蛋搭上一班等了20年的火車,前往蒐集卡帶裡的聲音!

 

大概6點半左右,搖A後面圍起了魚池(驚)售票時沒說有魚池花道!!!!

位子下方剛好是媒體區,開場前架了近20支的大炮好壯觀

開演前一天在官方臉書就預告螢光棒會放在每個位子上,開場後拿其他螢光棒的人很少

不論區域都有螢光棒,但3F家屬區的好像給得不是很齊

本來以為他會變色結果整場都橘的,原來動力火車應援色是橘色?!害我覺得好熱XD 

約7:10左右開始

字幕君一開始就跟我們對話XD

你知道 20年有多久嗎?

出道20年,14張專輯,入圍7次金曲獎

1. 下一站

螢幕門一開,2人站在高台上,舞台上還有20的字樣!!!好帥的出場!!!!

志琳一開口,我想起了我對動力火車的印象 

山裡來的聲音!!!

沒錯!第一次聽到動力火車的聲音時,就是那山裡來的聲音!!!!!

等了20年終於聽到了山裡來的聲音!!!!!

除了團員之外樂手還有一隻吉他,三把吉他在重奏的產生的振動傳到了椅子,不過進副歌之後PA就修正過來了

2. 動力火車

3. 有話直說

前三首歌的煙火像不用錢的一直噴一直噴,想說小巨蛋可以放煙火嗎XDDDDD

MC1

秋興:謝謝大家今天來,過了一年還在同樣的地方開演唱會,以為大家會因為看過了所以不會來了,沒想到還是來了這麼多人!

去年賣票的時候賣了一個月,今年一個小時就賣完了,謝謝大家XD

接下來要唱一首原住民風格很濃的一首歌,MV的時候我們還穿羽毛裝

4. 梨山癡情花

5.天真的雙眼

過場影片找來林美秀飾演雜貨店的老闆娘,打開收音機播放動力火車的歌

跟著合唱著「除了愛你還能愛誰.」我覺得林美秀快變成演唱會的吉祥物了XD

螢幕上寫著:每個心人中都有一首動力火車

6. 除了愛你還能愛誰

7. 不甘心不放手

兩人拿掉了吉他走下舞台,看台、搖滾區開始有鯉魚(X)伸出了手,然後.....

他們就握手了!!!!!!!!!!

一個人成功之後,就有第二個伸手,然後眾錦鯉們(X)就伸出了手跟團員握

2人各別在花道上蹲下來,握了台下伸出的每一隻手!!!!!!!

8. 我不知道

秋興定在1B前面,被燈光照得白帥帥地唱了整整一首的「我不知道」!!!!!

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了!!當初KKTIX的電腦選位就是幫我劃在那一區!!!!

那是我點KKTIX時,電腦幫我選區畫的位子(跌坐看台區雖然本來就是坐著的

9. 第一滴淚

我真的要流下第一滴淚了,哭哭!!!

飯撒超好!!跟看台還有搖滾區的握了一整趴的手!!

工作人員完全沒阻止,讓搖滾區以及看台區的人衝到花道前跟團員握手

有拿手機的還湊過去自拍!!!!!!!

真想跳下去1樓,不過我會先壓壞一堆大炮....賠不起......

秋興: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讓我們有當偶像的感覺XD握到手都紅了,大家真的很熱情,那就這樣吧

10. 那就這樣吧

好K的歌啊!參戰前只蕊了新買的精選,但到了現場變成既熟悉又陌生的舊歌複習會(X)

曲畢2人回到台上,笑說今天應該是握手會而不是演唱會,以後搖滾區是不是都不要畫位子了

欄杆君表示:...(錯團)

11. 炸藥

12. 迷湯

進場前在SR乾了一瓶紀念飲,所以只好手刀奔去廁所,雖然我還沒有這麼掉漆過中途離席

BUT

小巨蛋的廁所音場超好!!!!!!

完全沒有隔牆的感覺,頂多就是隔了一層紗吧!<什麼奇怪的心得啦

多虧了小巨蛋的絕佳音場,讓我耳朵還可以把歌聽完

13. 只願和你相愛with閻奕格

知道這首是跟閻奕格合唱,她終於出了首張個人專輯

到了閻奕格的PART就從升降舞台出現了!!!!!!

八月在阿妹演唱會蒐集到星光幫的血滴子Alissa....

今天聽到閻羅王閻奕格!!!!

啊啊啊啊啊啊!!!!!我今晚到底蒐集了什麼!!!!(奔跑中

 

閻奕格穿了一身深綠色的洋裝,秋興問為什麼今天有郵差來XD

我們去年請到的嘉賓是阿妹,今年想要請個天后級的人來但是他們都沒有空XD

所以我們請來了一個未來的天后、小天后來XDDDD

......算你會說話XDDD

14. 閻羅王

留閻奕格在台上,還說唱完再宣布歌名,不然怕大家嚇到

可能是因為選歌的關係,氣場殺氣滿重的,是說新歌唱什麼「閻羅王」啦XDDDDD

 

原來江得勝跟動力火車是學長學弟的關係,而且還來擔任和音!!!!!

許久不見的江得勝留了鬍子,談到與動力火車相遇、組團的故事

他是先與志琳組團,後來表演的時候在台下遇到秋興,那明明就是晚上,但是秋興卻戴著墨鏡

還問他這樣你看得到嗎XDDDDDDDD

華研民歌西餐廳重現了當年三人組的處男合唱團,笑說當年的團名真的取得很不好

先是叫處男合唱團,再來叫突出部分,最後叫終結者,結果組的這3團都解散了XD

舞台中央還放了個玻璃缸的打賞箱,舞台還打上1997....原來動力火車與五月天同歲!

15. 挪威的森林

16.終結孤單

17.PLAY 我呸

18.酒醉的探戈2001+愛的初體驗

19.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唱了當時的新歌「挪威的森林」、最年輕的歌「終結孤單」、就算是女生的歌也難不倒我們的「呸PLAY

讓客人可以在舞池有個TEMPO可以跳舞的「酒醉的探戈2001+愛的初體驗

當時客人點的英文老歌「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今晚我到底蒐集到了什麼!!!!!!(奔跑again

志琳說他有點熱要脫外套,因為要搏版面XD穿著白色與黑色的吊嘎露出結實的雙臂

秋興好像很怕台下起鬨要他跟著脫XD

一個團裡面,最帥的可以當諧星,但是展現肉體的工作交給隊友就好了(毆

秋興根本就是放槍王,唱「」唱錯拍子叫停說要重來一次

唱老邦的壞名時字幕都破梗了,志琳聲音也衝了他老兄又叫停說要重來XD

MC都是秋興主KEY,他真的很會!諧星一枚!

3樓有觀眾是家屬,秋興說家屬只能坐3F因為這樣才可以賺到錢,不然怕大家買不到票......你真得好誠實我喜歡

還說他們終於找到自己的媽媽坐哪裡了!排灣族的皮膚比較黑所以都找不到

是說動力火車本人真的好黑啊XDDDDDDD

公關席也是星光熠熠,已經退居幕後但看起來沒什麼變的小歪張永正

另外還有華研的歌手游鴻明、戴愛玲、卓義峰跟曾之喬

志琳說他女兒最近很喜歡看曾之喬的新戲,問他在公司有沒有跟曾之喬說話,都說了什麼

嗯...我都跟曾之喬說.....你好XDDDDDD

另外還有一些體育界的明星郭婞淳、胡金龍排球雙胞胎鴻敏跟鴻偉

秋興說因為兩個人長得太像了所以分不出誰是鴻敏誰是鴻偉

結果坐在後面的游鴻明以為是在講他,丟螢光棒洩憤XD

歡樂的駐唱趴結束後,字幕君(?)說接下來要用一些時間告訴大家一件事

是到兩人的部落與訪問家人的影片+歌曲串成,覺得有點沈重,但解開好多謎題。

20. 珍惜

21. 翅膀之歌

22. 最後一種快樂

23. 重傷的汗水(顏志琳SOLO)

24. 搖籃曲(顏志琳SOLO)

25. 還隱隱作痛(尤秋興SOLO)

26. 想你是臨睡的習慣

記得動力火車在一個高峰之後就突然的消聲暱跡了,時間點記不太起來

影片說到在得了第16屆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之後,原本鐵齒的2位不相信有什麼金曲魔咒

但就在得了金曲獎後,2人的活動就突然減少了許多

活動的時候,前一位歌手的掌聲很大,但輪到他們上場時掌聲就變得稀落

後來到上海與北京定居,從酒館的半夜1、2點的場開始唱起

想起之前都在在很大的場地唱歌,如今卻只能在大陸的小酒館唱半夜場,2人感受到的落差卻沒有對彼此交流過

在大陸長住時,志琳的老婆懷孕了,但不能陪在老婆身邊覺得虧欠

老婆覺得有些話不好說於是寫了信給志琳,念信的那段真得太感人了QQ

開頭第一句「已經習慣你常常不在家」充滿著現實的無奈還是被笑到XD

志琳SOLO「搖籃曲」的時候,2個女兒在搖滾區後半區舉著「爸爸我愛你」、「爸爸你是最棒」的牌子

秋興則是全家都是虔誠的基督徒,父親希望家族裡能有一個人當牧師

但念了一年的神學院後覺得自己還是喜歡音樂而沒有繼續下去

去年小巨蛋時,父母都來了,但今年只有媽媽來,因為父親過世了

提及年少不懂事,在潮州的街上看到了一台6600電子琴(竟然可以記得這麼清楚)

後來爸爸不知道從哪裡借來的錢帶他去買了,後來不管何時何地想起這件事都覺得是遺憾於是唱了「還隱隱作痛

只有我想知道那台電子琴現在怎麼了嗎(毆

翅膀之歌」2人在一個大鳥籠裡唱歌;「還隱隱作痛」秋興鋼琴自彈自唱,破碎的鏡面上折射出了好多個秋興

在低潮的時候,微博上粉絲們的留言以及家人的支持才讓2人堅持了下來,一路走到了20年後的今天

27.光 

舞台的螢幕門關了起來,一片黑森林中透出了光芒,2人在微微透光的樹林裡唱歌,畫面真的好美

曲畢2人移動到花道正中央,志琳拿著自拍棒走了下來,跟看台還有搖滾區的人拍照

秋興說他比較窮沒有手機,但是看台區的人拿手機要自拍時他湊了過去!!!

原本掛在搖滾區上方的三角物體降了下來,原來是一台紙飛機!

秋興說去年把火車開進小巨蛋,今年改搭商務艙,要在紙飛機上唱2首歌

28.太陽

副歌的時候,從搖滾區上方灑紙飛機下來卻飛不到我這裡(再次跌坐在原本就是坐著的看台區

紙飛機往3F看台前進時秋興對我揮了手>w<

29.我給你幸福

紙飛機定在2F台上方與3F看台平行,唱完還轉向回花道!!!!!!!

下飛機後,秋興說剛剛發送的紙飛機上有親筆簽名跟留言,放200年後應該很值錢

說完開始撿花道上的紙飛機說這可以賣錢XDDDDDDDDDDD天啊XDDDDDDD

看了之後網友上傳的影片,發現上的留言是親筆,不是印刷!!!!!!!!!!!!!

回到台上後螢幕門一開,舞台上的樂手換成了穿著原住民裝的小朋友們

30.莫忘初衷 with 親愛愛樂樂團

31.彩虹with 親愛愛樂樂團

這趴沒有鼓點、沒有使用節拍器全靠團裡的低音提琴,弦樂版的「彩虹」好棒!

來自南投仁愛鄉的親愛愛樂樂團,最大18歲最小才11歲,剛在維也納青少年組的比賽得了獎

秋興笑說雖然他們是原住民,但不是排灣族,是賽德克族與泰雅族組成的

還工商服務說如果大家想要幫助他們請搜尋「親愛愛樂」XD 

秋興:接下來這首歌是最後一首「跟自己合唱」...雖然說是最後一首,但程序大家都知道....

嗯...那就把秋興跟石拔列在一起稱吉他手界的補刀王XD他真的好有趣!!!!!!!

32.跟自己合唱

 

安可的字幕君也好有趣XD

「咦?」

「是不是還有歌沒唱到?」

「哪一首?」

((^&$%^$#&%^*^&%))七嘴八舌狀態

「好好講」XDDDDDDDDDDD

「現在大家想聽誰唱歌?」

((動力火車))

「誰?」

((動力火車))

於是安可很整齊的就這樣被字幕君操控著,好好講真得太會了XD笑死我

 

安可開場是樂手介紹,樂手的SOLO+字幕,貝斯段還是有點爆......重低音不是原罪啊!

不過今天的重低音真的已經很乖了,SOLO後半PA有調回來

感謝名單裡面現場錄影團隊是無限影像(驚)

謝謝大家這20年來的支持,謝謝許多音樂人在這20年來幫忙錄音,謝謝公司的同事這20年來幫忙敲的每一個通告

安可曲是一連串的K歌連擊,但可惜的是用組曲的方式,時間有限嘛....超時會罰錢XDDDDDD

 

33.忠孝東路走九遍

34.鎮守愛情

35.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36.無情的情書

37.背叛情歌

38.衝動

39.外套

K歌趴唱得真的好爽啊!忍不住跟著對嘴唱了一整趴

好想聽「外套」前半段的低音啊,可惜組曲版是從後半開始飆

 

串場影片中裁縫師、霹靂小組、志工分別在這些職業工作了50年、20年、15年

最後出現動力火車2人穿著花襯衫在樹林裡面拍的照片真得超帥

字幕寫著

顏志琳 尤秋興 20年

看著2人在樹林的合照,真想拿個畫筆畫個愛心,寫個20年瓷婚誌喜啊!(被拖走

40.當

全場一起K完「」之後,突然一堆人起立轉身退場擋住了我的視線,以致於我沒有看到動力火車退場!!

急什麼啊!!!!!!人都還在台上就這樣走了不覺得自己很沒有禮貌嗎?!還擋住他人的視線實在讓人眼神死耶!

等到人潮散去,林美秀與「20」就上場了

林美秀再唱了一段「除了愛你還能愛誰」之後

自答:就愛我啊~還能愛誰XDDDDDDDD

 

10%2F28 動力火車 20週年

 

兩人的聲音狀況今天都超好,是從卡帶走出來的聲音!!要不是落詞或唱錯詞我還想說為什麼放CD(揍

2位很盡責,就算在握手趴都不忘了自己的本分落詞落得不多

志琳略帶沙啞與秋興嘹亮,合聲的默契也很好!

音場真的是台灣場以來最好的一次!!雖然有時候不免大小聲,但值得嘉許

PA反應還滿快的,大小聲、聲道不平衡的調整還滿快的,一整晚耳朵沒聾

除了團員是吉他手,現場還是有樂團與一組弦樂團

樂音跟人聲很平衡,可能是天籟團,麥跟音響有挑過,人聲的部分連講MC都好立體聲XDDD

平常都是木耳,但今天的人聲聽起來滿不一樣的

今天是動力火車20週年的紀念演唱會,串場的影片還訪問到了家人、朋友,好像少了歌迷XD

訪問+歌曲那段有點長,故事說到一半就接歌,一時間覺得連結不太起來

找來林美秀當另一段串場影片的主角也是滿特別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動力火車XD

安可的K歌很可惜是用組曲,不過該聽的都聽了,還蒐集到了動力火車版的「挪威的森林」、「終結孤單

呸PLAY」的吉他SOLO還真是特別,志琳還是升KEY唱的好厲害!!!!

沒等到老邦來,先給我動力火車版的「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蒐集卡帶的聲音終於告一段落,算是帶著怨念把LIVE看完了

反正我完成了在小巨蛋全區插旗的無聊目標了(毆

換位的這個動作將再度證明:演唱會沒有最好的位子,全憑當天的狀況而定!

今天發生的眾錦鯉(X)握手會也是第一次發生的,不知道在高雄搖滾區會不會是全站席

接下來就是希望不要太早賣,也不要賣太貴,讓我再度進搖滾區吧!

期待可以到港都看動力火車開大船入港

最好再來一首「港都夜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力火車 #Power Station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