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許茹芸的消息了,知道她結婚還參加了「蒙面歌王」的比賽

在臉書看到LIVE的消息竟然有台中場,真感動啊!

LIVE預告片是以歷年名曲組成的,這根本就是在催我票啊!還記得我買了幾張卡帶呢!

 

今年琇琇加入了$ONY音樂,在生日的九月辦了兩場慶生LIVE

宣傳期間還在臉書在開放點歌,並回覆該首歌的明信片,由琇琇親筆寫下歌詞共34款

LIVE前上了佼心食堂的通告,聊聊近況

有男飯從第一張專輯第一首歌點到最近一張專輯,集滿了34張!而且他即將參戰台中場!XD

演出日期剛好在國慶連假前的週五,請了半天假早早回家準備參戰

 

票上沒有序號需要當天排隊入場,可能是平日大家都還在路上,6點時門口排隊的人數還不到百人

直到7點開放進場前,人潮才慢慢聚集

之前在LEGACY參加的是老大的LIVE,現場布置的比較簡單

而今天琇琇的台中場於臉書以及其他平台直播,進場時被震攝了

舞台圍上了一大塊白幕,並投影「相約在芸端」的字樣,還有機械吊臂攝影機!!!!!

根本就是把LEGACY當小巨蛋開吧XD

LIVE預計8點開始,大概7點半左右,有DJ出來暖場,原本以為只是暖場

8點一到,DJ播完最後一首電音REMIX,白幕上投出了琇琇的剪影,這出場真的好帥啊!

1.只愛陌生人

白幕墜下,琇琇與樂手們身著黑衣現身,台北場主題是白色

舞台兩旁的小布幕還有歌詞,很豪華的LIVE耶XD

2.和你在一起

3.難得好天氣

琇琇:今年加盟SONY後讓我在慶生月舉辦的生日會,你們來就是送給我生日的祝福

接下來這首歌要送給你們,也祝福你們

4.祝福了

5.幸福的相遇

琇琇:開唱前在臉書的明信片小遊戲你們有玩嗎?接下來的這首歌是點播率最高的一首,大家一起來複習

6.日光機場

琇琇:我的歌好不好聽啊?接下來就來唱這首好聽

7.好聽

琇琇:你們大合唱唱得比台北場的還好XDDDDDDDDD(跟直播的朋友打招呼

不好意思讓你們站整晚,因為太久沒來了,就想說就虛榮一點哈哈...站著人可以多一點XD

希望有一天可以再把大家聚集起來,那今天站著、坐著也可以,想幹嘛就幹嘛

8.我絕對不說我愛你

琇琇:大家都知道我前陣子去參加了節目,有唱了一些別人的歌

今天會唱自己的歌,也會唱一些別人的歌,個人很喜歡唱KTV,但KTV的麥克風太爛了

所以藉著自己的演唱會來唱幾首別人的歌

接下來這首歌是有點搖滾的,希望大家也會喜歡芸式搖滾

9.一無所有(原唱崔健)

琇琇問大家覺得有滾了嗎?其實我聽不太懂有滾了是什麼意思XD

10.純真

琇琇是因為靜茹翻唱才知道這首歌

老天爺啊!真的是那首「純真」!!!!!

沒想到去年五月天復刻沒跟到,今天竟然讓我蒐集到「芸式唱腔」版!!!

我上次聽「純真」已是17歲那一年了(驚

 

琇琇:今年金曲獎有一位很漂亮的評審XD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也藉這個機會認識到更多更優秀的音樂人

擔任評審期間也很開心看到台灣的音樂融入了越來越多的元素,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的音樂變得更好

接下來請到的這位來賓也是很棒的音樂人,歡迎惠婷!

是Tizzy Bac的主唱陳惠婷!!!驚!真是久仰大名XDDDDDD

MC時間工作人員上了keyborad

11.淚海 鋼琴四手聯彈版 with陳惠婷

四手聯彈的「淚海」真的好棒,如果隔壁的人不要合音的話更棒(X

12.極光 with 陳惠婷

曲畢,琇琇將現場交給惠婷

惠婷說今年嚐試了一些科幻主題的音樂,有時候我們會陷在一個情緒裡,一直轉一直轉都轉不出來

希望大家遇到這個情形時,可以跳脫出來

13.記憶邊境 (惠婷solo

VCR

以琇琇創作歌曲為主組成的明信片短片,說道所寫的每一首歌都都像是寫給歌迷的信

即使我們不能常常見面,但想念的時候,就把歌曲拿出來聽

就像把我寫給你們的信拿出來反覆閱讀,希望未來還可以繼續分享更多的創作

14.左岸

當初劉若英來邀歌的時候,也想..欸..影后耶~影后來向我邀歌耶XD

原來這首是琇琇寫的!!!!

15. 你一直存在著

原來是寫給曾寶儀的歌

還說因為他都沒自稱過是「創作才女」,所以大家都不知道他有寫那麼多歌XD

 

接下來這首歌要借大家的手打拍子,結果大家越拍越快,琇琇要大家緩下來XD

16.讓我好好看看你 (新曲)

這首寫給不能常常見面的你們,VCR說到寫歌就像寫信一樣

在不能見面的日子裡,可以把歌曲拿出來聽,像看信一樣反覆閱讀

是新曲耶!!!預計在10月底在數位平台上架,而新專輯也在努力製作中

17.獨角戲(手機燈)

工作人員介紹後,今天不只老公跟公公來了,連國小老師都來了XD

18 愛在黑夜

這首是公公的大愛曲,公公是第一次來看LIVE所以一定要唱XD

 

因為覺得安可時間下台再上台很無聊,所以直接在台上cue安可,要大家喊了4聲

好的,出來了,這樣省時間」XD 

19.淚海(keyboard手cue手機燈

大合唱讓琇琇感動得哭了趕快cue台下幫唱

最後一段灑了紙花啊!!第一次在雷格西看到紙花!!!!!!!!站得有點後面所以沒有撿到

曲畢看到琇琇頭上粘著一、兩張紙花真的頑皮wwwwwwwww

還cue了集到34張明信片的粉絲先生,還將34張明信片輸出成了海報

20.美夢成真(手機燈海)

看到彩帶爆開飄下來時,有堅持站在1樓真是太好了啊!戰友幫我撈到一條還跟樓上的飯扯了一下XD

預告美夢成真是最後一首,曲畢琇琇就跟樂手下台了,但現場飯都留在原地

趁(?)雷格西還沒有廣播趕人,真的催到二安了XD

琇琇:不是說下去之後喊了安可再上台很無聊嗎?謝謝你們,但等我們一下,我們要挑一下歌XD

21.心蝕

向大家道謝並要大家回家時路上小心,下台後台下也很乖的撤了

 

10.6 相約在芸端 台中

 

琇琇的狀況不錯,真的就是卡帶裡的聲音,而且完全沒有變!!!

記得小時候還模仿了芸式唱腔,結果傷到喉嚨(咳咳咳

老公、公公、國小老師都來了,習慣早睡的公公卻把整場LIVE看看完了

LIVE結束後,琇琇還與家人在台中玩了幾天,看個LIVE連結束後都還被放閃可惡XD

演唱期間動畫、歌詞字幕、紙花、彩帶都出現了,是一個把雷格西當小巨蛋開的概念  

臉書直播限時24小時播放,在LIVE隔天還好來得及回放再看一次

直播成音作的還不錯,現場音場也很好,琇琇的麥克風開得有點小,大合唱有好幾段都把琇琇的聲音壓了過去

 

這場LIVE算是來得有點突然,畢竟已經很久沒有發漏琇琇的消息了

很早就認識琇琇還買過幾張卡帶,既然來到台中就算是週五也應該要請假來去一下XD

原本是獨立的工作室在加入了SONY音樂後,有了強力的後盾,目標是明年登小巨蛋

小場地這樣的歌單雖然有點陽春,經典歌曲「日光機場」、「美夢成真」等雖然都有出,但不免還是有遺珠

今天是第一次聽琇琇的演唱會,不知道新專輯會走怎麼樣的風格

希望小巨蛋場可以新曲+經典盡出的豪華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