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如期舉辦的音樂祭就是大港跟覺醒了吧!

無懼接了一些韓國單場之後,終於發表了於8月最後一個禮拜同地點舉辦

由於公園內整修與捷運工程,今年只有2個舞台而且沒有夜市攤販區了

主舞台是在圓滿戶外劇場,另一個舞台竟然是在路口

文心路跟向上路車流量在台中算大,直接搭台在路邊開唱讓人震驚不已

而且在主舞台內還可以聽到外面甬氣舞台的聲音也真是醉了

 

先是在外面的勇氣舞台看了Aftertalk

團員很愛講英文,跟戰友都覺得他們講日文說不定我們還比較懂XD

主唱中場拿出來手機念出中文MC:我們是第一次來台灣,很高興今天大家來,我們還會再來

貝斯手很活潑一直要大家往前,舉手帶動唱還撩了撩寬鬆的短褲露大腿的

嗚呼~可以這樣嗎wwwww

 

今年人真的變少了,不知道有沒有去年的一半

進到主舞台區,雖然Leola才剛結束,但看台區的兩側以及後半段都是空的 

沒有攤販搞得像園遊會吸引一些閒雜人等,有好也有壞

如果以動漫為主題想想還算是小眾,再來就是人可能都去高雄的火球祭了吧

 

老諾X樂團

據說是台中樂團界的元老,也是無懼的主催,唱台語歌,還工商服務了新專輯與在港區藝術中心的演唱會訊息

魔法少女なり隊

覺得很妙,出場一個豬哥亮(毆)原來他是DJ+吼腔

主唱是女生但有變音,台下宅宅的雄叫跟應援好新鮮

音響超爆根本聽不到他們在唱什麼= =

主唱很可愛但音場根本團結在一起,於是觀察台下好像比較有趣(####

MC時間給豬哥亮團員w而且螢幕上還有中文翻譯,團員覺得很新奇

下台前還廣告了在KKBOX跟哀吐可以聽到他們的歌曲,並附上QR CODE

NEGOTO

之前好像友人有挖坑但我沒掉進去,原本是寫作「ねごと」不知道為什麼改寫羅馬拼音還我以為是別團

主唱的聲音真的很透明透明到我聽不太到他的聲音裙子很可愛,但樂音把他的聲音吃很大

Mili

原來是一個團不是一個人哦

主持人有介紹Mili是幫知名的手機遊戲配樂的樂團,由4人組成,主唱是華裔的加拿大人

華裔?!

樂手三人入場後,快進主歌時主唱飛奔入場,台下歡聲雷動

主唱的身高大概有170,身著蛋糕洋裝,腿很長聲音部分段落有經過變聲,咬字很不日本人w 

MC的京片子真是好新鮮兒啊XDDD

欺負隊友不會講中文,大方跟台下說我們現在用中文罵他們,他們也是聽不懂的耶XDDDDD

這樣是可以的嗎?XD還要大家用中文叫三位樂手「大叔」

樂手們一臉茫然,主唱再用日文說欸他們叫你們歐吉桑啦XDDDDDDDDD

Mili的音場總算好一點了,樂音主唱聲線比較清楚

最後一首是唱了未發表的新歌,歌名就叫「奶水

歌詞也是中文,但就是wwwwwwwww

還跟台下喊11月見wwwww

是說有些歌曲還是讓他維持原來的名字就好了,不用翻譯沒有關係,謝謝wwwww

Unison Square Garden

setting時staff連效果器都抱了上來,想說還真是大陣仗 

半圓的魚池慢慢有人進駐,但兩端的三角地帶還是沒有填滿,看台因為人真的有點少,主持人還要大家往前坐 

主持人介紹接下來上場的樂團在日本參加了許多音樂祭,所以是音樂祭之王之類的嗎?

這音場大概是今晚繼Mili之後,唯二可以聽得見主唱咬字的團

但音響不知道是在大聲蝦毀....整晚音響都很爆

難得可以聽得最清楚時,音量卻開得超大聲環保局是來過了是吧

於是我就拿著SID的毛巾捂耳朵(揍)

想要跟著應援舉手,但我無法離開SID的毛巾了(#)

我的位子也算前幾排相信活潑的貝斯手有看到我(#)但我只能捂著耳朵的姿勢跟他對視

直到曲畢我才能拍手,不是他們唱的不好聽我才捂耳朵的啊QQ

想說周遭的人耳朵還好嗎?結果隔壁一個妹紙就翹著二郎腿按著耳屏隨音樂搖擺我不寂寞

為什麼不往後座呢?因為團員話少,一首一首唱下去都沒有MC時間,我沒辦法帶著我跟戰友的行李往後逃

我的耳朵離不開毛巾!!

唱完最後一首,團員下台後,場邊有喊安可,但主持人出場說今天表演全部結束,請大家告訴大家我們明天見 

 

呃....蝦米情形啊~最後一團以前都有給安可時間

而且現在才9點半 

 

散場時眼尖的戰友發現After talk撩短褲露大腿的貝斯底迪出在看台區跟staff講話

近看真的好可愛的說...然後原來是支援的bass手,所以如果下次再見面(?)也不一定是他了吧

 

無懼2017

 

感謝戰友在坑邊奮力一跳,今年本來是沒有要來的,中午才查NEGOTO的出演時間(揍)

今年的音樂祭真是一波多折

雖然我pass了,還是要記錄一下山海屯說要停辦,結果去金門一日限定又拉回台北的事w

舉辦大型節慶需要的不是只有夠硬的主辦,還要有政府、居民、歌迷的支持

今年人變少連垃圾也變很少,雖然出場staff有拿垃圾袋幫作分類,但少了只要寶特瓶的回收阿北

台中真是LIVE沙漠,雖然有能裝很少人的歌劇院跟只有半滿的圓滿戶外劇場

如果有個定期定點舉辦的音樂祭還可以持續辦是再好不過了

 

每年就是要在文心森林公園進行一個告別夏天的儀式

在文心森林公園看完音樂祭,不管是搖滾台中還是無懼,夏天就是要結束了

雖然夏天每年都沒有那麼準時走

也希望明年可以繼續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