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8 五月天第10代大型演唱會「人生無限公司」從高雄世運主場館開跑

阿信不斷強調本次巡迴也是五月天20週年的紀念演唱會

不斷強調20年前的今天五月天在練團、準備3/29的第一次演出,隱約在舖梗!!!!!

因為第四天的加場,原本3/20不算終場,如果有什麼公布應該也不是在3/20!

果然在3/21散場時,公布3/29要回到大安森林公園!!!!!!!

早知道3/29是會留在台灣的,但我怎麼就忘記先請假!!!!(奔入雨中淋雨躺下

月底一堆事情,剛好同事又請假,只好請一個小時手刀奔回家待機

雖然有想是不是直奔高鐵,但下午就傳出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將過站不停

我還是復刻20年前的我不在現場好了(再次奔入雨中淋雨躺下

3/29這天出了個豔陽天,給了五月天很大的面子XD

去年的8/13淋了雨,我是不會承認五月天是太陽之子的XD

 

買了蛋糕回家,剛好是蛋黃哥的破蛋款w坐等直播

感謝網路的誕生,它真的是世界上與吸塵器並列最偉大的發明之一XD

感謝直播的盛行,雖然覺得生中繼好,但如果是影城生中繼,蛋糕與專輯就不能合照了

 

20170329 Mayday20th

 

準時7點開唱,進了現場畫面,還以為是完全復刻20年前的簡單舞台

舞台很演唱會耶,是一台大型的時光機,從「20170329」倒數回到「19970329」

首先播放的是最近新拍的「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現在的模式就是開場就在MV後嗎XD

再來是復刻場「任意門」的片頭,小五月天版的LIVE封面,從「JUST ROCK IT」倒敘回到「168」

接著團員們就上台了

01. 志明與春嬌

好經典喔我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他有國語版的事實

02. 終結孤單

瑪莎:大家知道大安森林公園裡面有復育螢火蟲,也很擔心20年後再回到這裡開唱會造成一些影響

很開心今天大家都沒有帶螢光棒來,謝謝大家

講完之後,台下那些零星的螢光棒全關了XD

03. 人生海海 feat 四分衛 阿山/虎神

與四分衛的阿山一起唱人生海海,阿山好纖細

虎神也變得好年輕,玩樂團可以讓人回春?! 

阿山:你知道當年的主持人是怎麼介紹你們出場的嗎?

他說接下來的這團會紅遍全世界,我想說怎麼會有人這樣介紹樂團?

阿信:那你當時的反應是?

阿山:喔?是喔XDDDDDDD我還記得當年阿信是從台下觀眾席衝上台的

你大概不記得了吧!我想說這團的主唱也太臭屁了XDDDDDDDDD

阿信說完全不記得當年的事情了還是現在有偶包不敢承認XDDDDDDD

瑪莎還把貝斯讓給阿山彈,對吼,我都忘記阿山是貝斯手了XDDDDDD

04. 四分衛 破銅爛鐵 feat.五月天

歡迎大家搭乘時光機來到1997年的3月29日,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晚

05. 時光機

06. 孫悟空 feat. 拖拉庫 國璽

國璽還真的去當機師了?!XD 

從東京飛回台灣後立馬趕來現場,還帶了禮物發給團員

與阿信手牽手到台前把糖果丟下來,國璽與阿信那萌萌的身高差wwwww

結果阿信就把國璽送給他的糖果丟下去了~那你是你禮物怎麼就這樣丟出去了XDDDDDDDD

石頭:天啊,怎麼差那麼多,前陣子阿信牽的是林志玲耶XDDDDDDDD

給怪獸禮物時,國璽直接丟在地上要怪獸去撿,怪獸竟然不生氣交情匪淺啊!XD

國璽要跟怪獸一樣的增高鞋,怪獸要人給國璽一頂帽子,他的頭太亮了XDDDDDDDD

阿信聲明今天就是普通的一天,普通的一場演唱會,因為今天請來的來賓就知道有多普通XDDDDDD

07. 最重要的小事 feat 拖拉庫 國璽

08. 拖拉庫 我愛夏天 feat 五月天

我愛夏天還真HIGH,國璽還彈了吉他互尬

 

阿信:有注意到今天五月天對於今天歌單的用心嗎?

我們是一張專輯選一首歌出來唱,依順序的,什麼?沒發現嗎?

沒發現也沒關係,我現在告訴你了XDDDDDDDDDDDDD

09.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崩壞的再唱有飆上去耶wwwwwww

10.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feat 陳綺貞

綺貞出來唱我不願,主唱跟不到女key一直在轉KEY好辛苦XDDDDDD

綺貞:20年前的那場表演是第一次沒有彩排就上台的,今天是第二次

阿信:擁有綺貞的第二次也不錯啊wwwwww

原來是因為沒有彩排所以才跟不到KEY嗎XDDDD

阿信:每次見到綺貞都好緊張(台下有人問會嗎之類的) 啊不然你上來看看啊

主唱大人不要嗆台下啊XDDDDDDDD

怪獸:之前有團員拿五月天的團名去算命,結果算命師說這個團名不會紅

因五月天被蓋住了,所以要改叫「五月夫」或拿掉叫「五月大」

阿信:五月犬也不錯啊,還可以比YA (主唱大人比YA也太可愛了XD

怪獸:五月木(跳下椅子,雙手平伸

石頭:把你剪掉變五月本

團員:吼~~~石頭!!!!!!!!!!!!

完全無視綺貞還在台上XDDD

綺貞:但是取團名真的很重要,大學的好朋友是鼓手

阿信:竟然有人的好朋友是鼓手嗎XDDDDD

冠佑:欸?好巧喔XDDDDDDDD

綺貞:為了實現他的心願我們組了個團,團名就叫防曬油

但一個夏天過去之後,防曬油就只剩下陳綺貞了

而五月天過了20年之後還是五月天,接下來這首歌獻給20年來一路追隨五月天的你們

綺貞還貌似哭了,是啊!20年真的很不容易!

11. 陳綺貞 吉他手 feat.五月天

鈴鼓手的主唱真得好可愛wwwwwww 

而且這首根本就是迷妹之歌,不論喜歡的是吉他手還是鼓手

石頭:以前總希望可以到更大的場地唱給更多人聽

但多年之後覺得只要有一個方寸之地就可以唱歌,那個方寸之地就是你們心裡

12. 軋車 feat.錢佑達

欸欸,真的找錢佑達來了!!!!!!

初代軋車wwwwwwwwww覺得達叔的車尬有點慢了吧

原來他真的是打慢板XDDDDDDDDDDD

冠佑的軋車如果飆100的話,達叔大概只有90

摩斯漢堡的吸油紙擦眼鏡很好用是真的嗎!!!!!!!!XDDDDDDD

阿信:你有什麼話想對代班20年的冠佑說嗎?

達叔:你只要把這20年賺的分1/20給我就好了XDDDDD

冠佑:大家都知道五月天談錢就俗氣,五月天最多的就是誠意

怪獸:那就給他1/20的誠意XDDDDDDDDDDD

13. 任意門

阿信:希望今天離開時帶走你們的垃圾.....還有回憶....真是會說話 

瑪莎、冠佑是回憶,請不要帶走他們XDDDDDDD

20歲的生日上不管是台上唱「任意門」或是台下聽「任意門」都滿有感觸的吧!

特別是今天是在7號公園唱啊!

14. 憨人

阿信:20年前我不認識你,你不認識我

但20年後我們相遇了,就一起走吧,那是我們短暫的生命中美好的事情

今天的演唱會很普通,我們是5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傢伙

我們從很普通的小夥子,變成中夥子,以後會變老伙子,但創造奇蹟的一直是你們

20年前,我們表演完隔天還有演出,我就坐在台下守著器材

我知道昨天有很多人在排隊,被蚊子叮,現在換你們了吧!

如果音樂是一台時光機,我希望你們的歌聲,傳給20年前在台下的我吧!

啦~啦啦啦~

五月天牽手謝幕,台下安可聲四起,竟然真的有安可嗎!!!!

大安森林公園開唱還可以有安可,真是太感動了(泣

--EN--

15. 最好的一天

1997年3月29日初次登場

2017年3月29日再次登場

今天,就是最好的一天!

16. 倔強

阿信:謝謝你們, 20年!

想說畫面也馬賽克得太厲害~原來流量衝到35萬9了!最後大螢幕上SHOW出

MAYDAY is Monster Stone Masa Ming Ashin & you!

1997年時冠佑還沒有加入五月天,謝幕時還讓冠佑站中間

即使在初期團員有更動,但也一起走到了這裡

套用視覺版的板標:樂團就是應該長長久久的走下去

五月天 我也謝謝你們 20年!

 

雖然場內無限安可中,但是似乎也找到了可以不再發生DNA台北場的尷尬XD

演唱會結束後,放散場SE、跑工作人員名單趕人就對了!XD

直播的螢幕出現了熟悉的畫面!

成名在望」的MV!!!!!!!!!而且是現場版的!

我又再次於五月天的MV裡面螢光棒演出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讓我去大安森林公園先跑個20圈吧!XD

大安森林公園現場就有3萬5千人,這消息要是傳回20年前應該會嚇到五月天吧XD

 

從公布後到開演前還有8天,沒有提早公布是為了不要出現排隊人潮

覺得在3/21公布已經算很晚了,而且我覺得時機很適當,雖然我還是忘了先請假(哭

但就還是有人去排啊!XD

相信音樂、五月天一波波的柔情攻勢要大家不要夜排,3/27工作人員才會進場,3/29當天才會公布入口

還開了線上直播,相信音樂、五月天都使盡了全力想防堵夜排與黃牛這一塊

不管是開演前的排隊、開演中的音量與散場後的秩序,生日宴很PEACE的圓滿結束了

還出現整理秩序的工作人員對排隊中的人說:演出時起勿站立,不要害五月天被罵喔~~~~

哈哈哈!竟然出現這種挾天子以令諸候的方式制約,我也真是佩服了

演唱會結束後,大安森林公園沒有留下一張紙屑,當天還有五迷留下幫撿垃圾

 

那天側拍組來找我時,問我想跟五月天說什麼嗎?

其實我突然也不知道要說什麼竟然脫口喊:明天見!!!!!

可我們才剛進場,當天的表演都還沒開始呢!所以應該會被剪掉吧

謝謝五月天在我17歲那年夏天出現在我生命

我是當年站出來的十萬青年之一,2016年我參加十萬青年復刻場時,已經是十萬青壯年了

希望還可以參加十萬老壯年。今年是五月天20歲成年禮,不知不覺也走了那麼久

現在我帶著勇氣走,期待下次相遇時再告訴你們新的故事

五月天 生日快樂

要一起唱到拔十歲哦!

 

 

SETLIST FROM:PTT五月天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7號公園 Mayday20th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