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年3個月後,湊佳苗再度來到台灣舉辦簽書會

2015年出版的新書「反轉」也終於在今年出了中文版,並預計在2017年拍成電視劇

本次來台的行程是2/3先在台北簽書後,2/4下午在台北舉行講座,晚上再到台中簽書

其實滿想去聽講座的,但是這麼一來就要趕高鐵了,雖然講座後也是可以簽書啦

於是留在台中參加簽書會,活動當天早上10點半開始領取簽書的號碼牌

沒想到只是去綠園道打個道館晚個10分鐘而已,就領到了3x號(#

 

前一天在台北的簽書會有給讀者椅子,有訪談也有QA

勤美誠品店的藝術書區本來就有椅子了

除了活動的掛報與「反轉」中文版之外,還有湊佳苗給勤美誠品的問候簽名板

原定150人,但號碼牌只發了1百多,所以原本一人只能簽2本,追加到3本,必須都是皇冠出版 

主持人有出來宣達簽書規則,待會會有一段官方的提問,結束後開放現場QA

活動準時在7點半開始,主持人告知日本出版社只有要求不能直播,但可以拍照

 

老師很可愛的從書店的辦公室出場,原本是要在擺設的會議桌邊坐著與大家對談

但後來與翻譯一起站在桌前,說這樣會感覺跟大家比較親近wwww

出場後先是給大家拍照,不過本人真的滿可愛的XD

老師說從電視看到需要專注力時可以嚼口香糖

因為下顎是最接近腦部的地方,咀嚼時關節的動作可以刺激腦部

當時剛好連載了3部作品,於是準備了3種不同口味的口香糖

嚼著不同口味的口香糖就會想到上次寫到的劇情,可以不用翻進度來看

如果現場有學生或是小孩是學生,念數學時可以嚼薄荷口味的口香糖,國語文是葡萄口味XD

翻譯說老師真的可以去當代言人了XD

 

其實我不太記得官方問了什麼了耶(毆)只記得口香糖的事w

現場提問:

Q:在描寫角色們心情轉換時會不會有轉換不過來的時候呢?有沒有印象最深刻的角色?

A:每次寫完作品時就覺得自己已抽離那本作品的情節,但在超市買菜或是跟朋友聚會時再提起作品時

又會覺得跟那些角色相遇,好像那些角色已經在我生活裡了

Q:反轉這次難得以男性觀點來寫,有沒有想要挑戰其他的題材呢?如愛情小說

A:目前還是會朝著推理題材寫,但因為沒有寫過殺人事件或是密室殺人,會想要挑戰這部分的題材

Q:在看過告白後想請問校園霸凌的現象日本是真實存在的嗎?

A:日本有校園霸凌而且現在還有,當作品被翻成多國語言後

慢慢收到讀者回覆才知道這現象全世界都有不是只有日本

但霸凌事件發生時大家都會假裝沒看見,並且用一塊很漂亮的布遮起來

我只是用小說把那塊布掀起來,將布幕後的情況呈現出來 

Q:這次新書反轉主角是4個男生,與以前女性視角不同,在寫作上會不會有什麼困難

A:以前在大學時期有參加單車社社員中也有男生,因為有交流會聊天

所以聊過的話題會知道男生大概的想法,也有把一些事情放進作品裡

覺得一樣身為人類,在情感與想法應該不會因為性別而有所不同

也想會不會有男性讀者覺得男生應該不會這麼想,但之後接到的反應都是"我也是這麼認為呢"

大概是這次的主角們給的個性都不是完美的王子型,每個人的個性都有一點缺陷,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回應

Q:這次的新書反轉裡面有提到咖啡跟蜂蜜,有描寫的味道與色澤,想請問老師平常就有喝嗎?

內容也有提到主角們聽的音樂,還出現了柚子的夏色,請問老師平常有聽音樂嗎?有沒有喜歡的歌手或團體呢?

A:現在每天都喝咖啡,但大概在十年前我對咖啡是沒有什麼概念的,都喝一般的即溶咖啡

但在某次超市的抽獎中了一台expresso的咖啡機後,為了要了解使用方法,進而開始了解咖啡

書中的咖啡店是我現實生活中,在住家附近的咖啡店,我把他們也寫進書裡

蜂蜜的話,是有親戚經營橘子園,園內放養蜜蜂採蜜,所以這次的作品也結合了很多現實的故事進去

然後最喜歡EXILE(我不會拼片假名XD)....

最後一題是我問題,沒想到讓我撈到老師喜歡EXILE的八卦嗎XD

 

簽名時終於突破了我的第101句,用日跟老師說:

デビュー十周年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次の作品も楽しみ、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雖然老師跟我說謝謝,還回我質問もありがとう,但我真的無法昧著良心說EXILEも大好き.. 我都沒追他們多久了XD

憑號碼牌領的贈品是老師的先生畫的家裡養的貓,MIRU是兒子,MARON是媽媽

本來老師的先生是很討厭貓的,但漸漸喜歡了,還把他們畫出來作為出道10週年的吉祥物

每次作品出版前都會餵2隻貓吃很好吃的食物,作品也都賣得不錯算是招財貓,希望今天給大家帶回去也有一樣的好運w

最後簽完名,老師說謝謝大家今天來,主持人說希望可以再來台中後就解散了w

 

可能在台中場之前,週五晚上在台北簽書,週六中午又在台北有講座,所以台中的人相對沒有1年前那麼多

場地原本就有擺放椅子了,活動開始前並沒有清場,而是心照不宣(?)的聚集,有號碼牌的、圍觀的還是有大概百餘人

之前的簽書會是不限簽哪一部作品,只要是皇冠出版即可,當時的現場提問都與作品相關,這次有限簽1本新書「反轉

還是有人先買書但還沒有讀過,提問還是以創作歷程相關但我就比較喜歡聽八卦啊(揍 

反轉」電視劇已經開拍,不知道會怎麼呈現,只認識飾演主角的藤原龍也

之前演志志雄的那位都包成那樣了實在是不知道演技如何(揍

為了N」的反應還不錯找天再來看

 

0204 湊佳苗台中簽書會

 

希望還可以在台中相遇讓我再問個八卦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