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沒有聽中島美嘉了

第一次聽美嘉是2005年「NANA」電影主題曲「GLAMOROUS SKY」,是HYDE的曲

當時發行「MUSIC 完美嘉音」中,「桜色舞うころ

驚為天人!!!

就當這首為定情曲吧w

如果有一天來台灣開LIVE的話,我就去看吧...

一等等了11年....

因為耳疾休養一段時間後,據說聲音不如以往了,但美嘉也很努力的在克服這件事

今年夏天突然公布說要來台灣開15週年LIVE真是嚇死我,還在9月底親自來台公布LIVE詳情也太有誠意

LIVE日期還是在聖誕夜與聖誕節!

聖誕節就是要聽「雪花」,還有讓我來聽聽原唱的「GLAMOROUS SKY」吧

 

再來小小記錄一下迷妹售票系統的戰鬥史(#)

10/8在KKTIX開始售票只要是KKTIX售票總可以燃起我熊熊的鬥志更何況是我要去的(#####

剛好隔天10/9是推倒售票亭這麼OX的日子,不惜一戰(#)

結果當天被推倒的是博X來賣的翔太電影首映會=w=

雖然第一時間6樓的包廂是完售,但後續系統釋票買到美嘉於6樓包廂的票

想想上次去TICC是米西亞的「星空7」,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

 

看LIVE最怕的就是爆雷,有些雷是想爆所以自己去點,有些雷是不想知道但偏偏就爆給你看

這次美嘉開的是2 DAYS,竟然是後者

我看的是12/25 第二天的場次,但12/24結束後FB就狂洗版

歌迷盼了15年終於來台,標題偏偏就寫唱什麼、坐木馬開唱的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LIVE當天TICC還有好多活動,不像米西亞那時還有做看板

手扶梯前公告了今晚LIVE過後來自美嘉的聖誕禮物,應該是見面會

沒中QQ

 

6樓的包廂也太高,但剛好是第一排又是正中間,有種君臨天下(?)整場攏系我A的感覺XD

只不過第一排有樓杆擋住,所以我整場都是駝背著看呀~脖子與背部的痠痛竟然是這樣來的

週日場的開場時間是15:00,大概晚了10分鐘,燈光一暗就開始了

舞台上是一大塊白幕,開場先是歷年名曲PV大剪輯...啊~這些今晚都會唱嗎(好像都有唱

OPENING影片很美,投影的效果還不錯,顏色很飽和

在列出巡迴名稱後,除了中島美嘉的名字之外,還有樂手與舞者的名字

原來合音跟舞者都有人叫HARUNA嗎?XD

 

白幕升起,美嘉身著長洋裝坐在木馬上開唱,因為距離實在有點遠所以表情是看不到的

但是舞台燈光效果、布景配置都非常清楚

舞台背景是朵縷空的睡蓮,後來才想起這是美嘉喜歡的花

ORION 獵戶座

流星

組曲(我愛你~STARS~WILL~我愛你

愛してる」時粉紅色的燈在睡蓮的線上跑著,好像在畫曼陀螺哦

最後一句還改成了中文「偶愛泥」XDDD

因為日文是5個音,中文是3個音,還以為怎麼落了2拍XD

唱到「STARS」時我就哭了...不過我隔壁那男飯第一首就大哭惹XD<

 

曲畢BGM是「Silent Night

美嘉與男舞者手持官方星星手燈為聖誕樹點燈

美嘉將燈插上後,樹晃了兩下全場驚呼,急忙呼叫STAFF前來時全場笑了XD

樹穩了之後(XD),樹上的紅色聖誕燈亮起,真的很有氣氛

而且唱3首了,直到點燈我才發現...欸~台上有樹耶XDDDDD

LIFE

雖然身著長洋裝看起來還有點厚重,但唱到HIGH的踢腿實在有點帥wwwww

Over Load
TRUST YOUR VOICE

忘了MC是在哪裡了

美嘉:10週年的時候就有人邀請我來台灣開唱了,但因為對自己不是很有自信

真不好意思變成歐巴桑才來(全場大笑)但是現在覺得有來真是太好了!也謝謝你們來!

 

第二套是紅色的紗裙洋裝,然後隱隱約約可以看到美嘉的黃金左腳wwwww

櫻花紛飛時

因為是定情曲所以我又哭了

初戀
最美好的自己
ALWAYS

熟悉的三首抒情歌連發

美嘉的聲音很完美,合音與樂器音都很棒,座位距離的關係聲音聽起來有點遠

這次終於沒有音響正對著我了哼哼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美嘉最愛的一首歌,關鍵歌詞很有誠意的打上了中日對照的字幕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冷たい人と言われたから

愛されたいと泣いているのは 人の温もりを知ってしまったから

可是~最後一句翻成「是因為感受到人的"體溫"」實在有點妙啊XDDDDDDD

世界末日前

舞者坐在公園的長椅上,雙人演了一小段現代舞

隱約可以聽出美嘉的啜泣聲,但在包廂上的我是看不到表情的,唱完時美嘉還大哭了w

感情太豐沛了www而且戲好多~在舞台奔跑時發出「碰碰」的聲音

除了唱歌之外,連歌中劇(?)都投入了感情

因為2首投入太多情感,好像因為哭泣的關係聲音有點啞了,聲音從這段開始有點忽好忽好

美聲嘉音

花束

雪花

還好「雪花」滿完美的,可惜今天的氣溫真的不太有雪花出現的感覺w

 

搖滾PART,美嘉身著短裙洋裝上場

GLAMOROUS SKY 魅惑天空

聽前奏就覺得是這首了!!!哈哈哈....我就是為了聽原唱才來的,還是黑NANA棒!

就算老頭有在海灘趴唱過,可我要聽原唱XD

LOVE IS ECSTASY 為愛癡狂
ALL HANDS TOGETHER

就如同曲名,全場跟著台上一起拍手

整個搖滾趴非常熱烈,搖滾區前1/3都站起來了

FOCUS

原本讚嘆的音場在搖滾這一part時低音小爆,但算可以了啦<

團員介紹滿high的,就是低音組們的solo音響時在有點爆(無奈)

美嘉: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了,而且是一位很重要的人寫的

FIND THE WAY

背景投影了地球,很美很適合這首歌曲

然後我又哭了,有帶手帕來真是太好了

 

安可喊得有點久(我覺得),而且很有趣,原本是mika桑~mika桑~後來變成:

mika桑woo~mika桑woo~mika桑woo~

全員穿控T登場,美嘉還穿了一件長版到拖地的外套睡袍

因為距離有點遠,想說這鞋子好特別.....結果發現美嘉是穿踩腳褲+赤足XDDDDDDD

 

ENCORE-

Gift

美嘉:謝謝大家的安可

台下有飯大喊: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美嘉也回メリークリスマスXD

跟台下好像要聊起來了的同時(抱歉我記憶有點錯置)台下好像有人叫住美嘉

然後就在台前手渡了海報,美嘉很高興的把海報舉起來

但是真得太遠了看不清楚上面寫什麼,據新聞說是粉絲作的應援海報

美嘉:接下來真的是最後一首了,是一首新歌

雖然是發行一段時間了,但是講說要唱新歌怎麼都沒有人歡呼是怎麼回事XD

Forget Me Not 勿忘我

 

最後美嘉邀所有的團員到台前,牽手向大家鞠躬致謝,沒拿麥克風對場內大喊:謝謝

團員向觀眾揮手下台後,獨留美嘉一人在台上

先是對大家深深一鞠躬後坐在舞台上整理了衣擺,端正坐姿之後向大家行大禮

真的不用這樣啊XDDDD

新聞說這是慣例?!

不過這也是美嘉向歌迷表達的方式

 

之前很少看美嘉的訪問與LIVE影片,對他並不是很了解

印象是個很酷的女生,但也有感情豐沛的一面

一般歌手其實滿忌諱自己哭泣而影響演唱吧,但美嘉就是很自然的流露出感情

今天已經把我知道的以及不知道的歌全都唱了一輪了~真是大~滿~足

雖然某些段落歌聲有點啞掉,但瑕不掩瑜,表現還是滿分!!

但不知道為何抒情歌PART,眼睛就是一直處於滿水位的狀態,毛巾跟手帕真是LIVE必備物!

搖滾趴很開心,旁邊的人好冷靜,雖然有跟著美嘉一起拍手,但都還坐的住w

今天是第一次看到芭蕾舞的現場表演,舞姿滿優美的

舞蹈編排、燈光效果、音響都很棒!

真的是我在台灣聽過音場最好的演唱會了,而且回家還沒有耳鳴(離那麼遠能耳鳴就強了####

 

本來12月是預定要去看SPYAIR的,但在9月時殺出了美嘉

SPYAIR SORRY~下次見

 

踏出TICC發現大家都擠在門口拍照,原來是101上有聖誕樹

這是第一次在台北的聖誕節,謝謝美嘉來陪我們過聖誕節!

 

12%2F25 中島美嘉 TI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