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就在超犀利趴與山海屯中掙扎,最後選擇了離家較近的山海屯

沒想到2個音樂季在去年撞期還一起被蘇迪勤摧殘

今年沒再撞期了,所以很自然的選了超犀利趴

睽違3年,我終於再次來到南港展覽館參戰

上次是2013年的GLAY亞巡了,進到久違的南港展覽館是如此熟悉(泣)

 

先是在場內晃了一圈就速速去換了手環,還好沒有很多人

再到大門回拍了出場藝人的台柱們w再咻咻的處理一下公事後就直奔4F的主舞台坐等狼團

人好少.....於是開場燈光一下,搖滾C區還有空位,大家拔腿狂奔向空位!

MAN WITH A MISSION

先說我個人只有看過狼團的PV、官方放出的LIVE影片還有JPN國立場的檔案

所以剛看到團員出場時覺得有點破滅,因為嘴巴挖開塗黑了

本來還想靠著狼頭的特徵來認團員的,結果只有DJ狼跟鼓手狼是全罩式的

不過還滿會炒熱氣氛的,DJ狼會在後面帶動作wwwww不是飯也可以跟得上

01. Get off of my way

02. Database

03. Give it away

04. Take what U want

05. Seven deadly sins

06.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07. FLY AGAIN

08. Emotions

09. Raise your flag

貝斯狼的眼睛會發光,DJ狼會來跟觀眾互動,來左花道時還在地上滾了一圈w 

主唱說謝謝MAYDAY的飯來支持他們w

其實我只認得後面的3首歌,最期待的就是「FLY AGAIN」雙手高舉跟著台上左右揮動

但是結束時已有點兒累了呀XD這才第一團啊~我要撐到最後呀

結果犀利趴也有販售螢光棒,跟五月天的螢光棒是同程式,所以PA也遙控螢光棒變色

天啊!我不知道!螢光棒我就放在位子上沒有隨身啊!

不過大概唱到第三首時,重低音突然爆音於是我左耳就耳鳴了= =

 

趁著換場時間到1F的美食區去覓食回來,點了一碗海瑞摃丸

夏天可以在有冷氣的地方看音樂季就是舒適啊!貓舌頭的我終於把湯喝完了

衝回4F主舞台時乱彈阿翔已經開始了,然後發現台上有2個長髮ROKCER

乱潬阿翔

01.電光水母

02.一陣風

03.問

04.叫媽媽

05.衝

曲畢其中一位長髮ROCKER把假髮拿下來,才知道原來那是浩子XDDDDDDDDDDD

還貼了鬍子wwwww浩子好可愛w好像龜仙人www

於是聊到了邀請浩角翔起當本次犀利趴嘉賓時,去翔哥家吃的桶仔雞

翔哥的雞又大又肥又好吃XDDDDDDD

06.走馬燈

人生啊親像桶仔雞

嘉賓竟然擅自改詞XDDDD而且合唱比原詞還大聲XDDDDDD

好像是這首歌後浩角翔起就退場了(金魚腦

07.我甲你

翔哥: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最後一首歌也要完美w

08.完美落地

去年在螢火晚會有聽到這首,覺得熟悉wwwww

 

來了音樂季只去看2個舞台也太弱了,於是去了STAR STAGE

聽了一小段TAGEN AND SARA...2位女主唱長得很像,回來查犀利趴的官方小冊兩人真的是姐妹啊XD

歌還滿好聽的,回到4F繼續坐等色情塗鴉

搖滾區進場除了看手環還要看票根,有點麻煩不過執行的很徹底也算是一種保障

人潮一樣好沙密西啊~所以開場燈光一下,大家再前往C區的搖滾區等待

大概是剛剛狼團大家都有經驗了,拔腿狂奔前進的人更多了w

因為這團的水管好像鎖得有點兇,其實沒看過什麼影片,歌也不是很熟

 

大叔很帥的穿著一黑一白的出現了,主唱大叔好帥,很會帶氣氛

色情塗鴉

1.Melissa

曲中還會講「都蝦都蝦」真的好可愛(艸)

2.アポロ

在水管有撈到在音樂節目現場的影片,據說是出道曲來著

這團真的很有誠意,螢幕上有SHOW上中日翻譯的歌詞

3.サウダージ

4.オー!リバル

進歌前大叔問大家知不知道動畫「名偵探柯南」,接下來要演唱這部動畫的主題曲唷

然後其實我沒有去看業障的向日葵啦

5.アゲハ蝶

副歌時有帶著大家大合唱,因為有撈到影片,所以我會>w<

真的好high唷~

 

進歌前,大叔用日文問大家有沒有帶毛巾,要甩起來唷!

6.ハネウマライダー

沒想到這團的毛巾曲這麼累,是甩整個part啊XDrz|||||甩到我手都痠了

可是大叔的體力很好,他甩得比我還賣力!到花道前又唱又跳的XD

7.Ohhh!!! HANABI

就同曲名,後面的動畫出現了煙火,嗯....對吼~南港裡面不能放煙火不能放爆點XDDDD

因為花道有點高,所以主唱還把腳舉起來大喊「slippa!slippa!

原來他把鞋子換成了藍白拖,還穿著黑色的襪子wwwwwwwww

走到花道底還想說飛在空中的那2團黑黑是什麼,結果走回來時襪子就不見了

原來他剛剛把襪子脫了XDDDD

回舞台時,在花道把藍白拖踢下左右2側搖滾區害我大笑惹XDDDD

8.THE DAY

回到舞台穿上原本帥氣的休閒鞋www

曲畢與團員們牽手謝幕!好有誠意wwwwwww

而且他們有了解到這個音樂季的真正含意耶XDDDDD

 

接下來慵懶的英國風還真不是我的菜,坐到覺得發冷到樓下吃東西聽元香檳的音漏w

買了兩顆所長茶葉蛋好香但還真不是普通的燙,剛從鍋裡撈起來賣我

看錶才發現蝦米已經8:15了(驚!!!!!!!

於是就好燙好燙的把蛋活剝生吞了(也沒有到這樣

吃完準備回4樓上個廁所也等,手扶梯還人數管制,人潮漸漸湧入大概8成滿,我前面那排還是空的!!!!

但也沒有機會前進了,就在原位呆著吧

台上好大一頂皇冠,就要來了!

 

五月天

1年多不見的五位啊~~

團員上台,一眼認出長髮飄逸的莎莎以及又是穿無袖的獸王

前奏一下全場歡呼,喔耶!真的要唱全台語了!!!!!

1.心中無別人

除了好帥好可愛之外已講不出其他的詞,迷妹在此已失去語言能力!(蓋章

2.OK啦

要一手揮螢光棒一手比OK的手勢真的好難哦><

阿信有來到花道這裡,但是沒有轉過來,給了後方的歌迷很多飯殺

3.麥來亂

迷妹完全進入我會唱但這首到底叫什麼來著的廻路裡(

talking

由石拔先開始,全程台語,先說他的台語不輪轉

因為不會講犀利趴的台語,於是莎莎公主說:你丟共「速利趴」丟好啊XDDDDD

但卻把「查埔郎」講成了「查某郎」....我想說是臭拎呆嗎?這講錯真的差很多耶XDDDD

引來了莎莎公主與獸王的抗議:要記住查埔郎這個詞就想到有個廣告詞『查埔郎要強要勇』」XDDDDDDDD

石拔: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查埔郎是五月天裡面最會講台語的,他彈的是四條線,他那支很大、很重、很長

哇來介紹貝斯手瑪莎桑XDDDDDDDDD

莎莎搶先獸王講了「講國語就像講台語一樣」,獸王怒喊:你休旦幾咧啦!

莎莎:好啊!我就在這裡等你,你是在起肖哦XDDDDDDDD

獸王:這丟系布袋戲的STYLE啦XDDDDD

於是2人來了一段師父+哈麥兩齒的喬段XDDDDD

莎莎還說有人就是一講台語就會LOSING CONTROL....台下已笑翻XDDD

輪到獸王直接講國語,因為他講國語就像講台語一樣,底子深不怕考驗

五月天趁這三天的犀利趴圓夣,有人跟王傑合唱了呢!

阿信比了YA好可愛<迷妹已融化

獸王CUE了冠佑,因為不會用台語念冠祐的名字,直接叫他劉仔跟眼鏡仔

獸王說太久沒叫劉仔了好懷念XDDDDDD

冠佑為了要讓來自英國、日本等樂團的團員知道現場在聊什麼改用英文說

可是除了Ladies and Gentlemen後就卡詞了,講的最清楚的就是We are really really happy!XDDDDD

阿信:大家好我是阿信,當冠佑在講英文時,那些來自日本、英國的團員早就坐飛機走了

莎莎:他為了不讓大家一頭霧水,結果把大家的霧水搞得更多XDDDDD

阿信:這就是我們的眼鏡仔,今天會唱很多台語歌,可能大家不是那麼熟

所以大家待會可能會不知道怎麼跟五月天互動,譬如說五月天的台語就叫「五月天」

對,那如果今天大家聽到有感覺得受到上帝的保佑,就喊「神愛世人」

莎莎+獸王:神愛希郎(XDD)

阿信:什麼希郎,不然god love people

獸+莎:啊神愛阿匹婆啦XDDDDD

阿信:那如果待會喊安可咧?

莎莎:阿舅阿舅

阿信:uncle是阿叔啦XDDDDDD那今天大家知道怎麼反應了吼?XDDDDDD

這PART我笑到流眼淚啊XDDDD就算是一些老笑話,但5位配合起來就是那麼好笑啊XD

4.借問眾神明(合唱版)
5.勇敢(改編)

開頭由阿信清唱再進歌,這首沒收進新專輯真的有點可惜啊

6.軋車

7.志明與春嬌

8.永遠的永遠

9.出頭天

曲畢團員下台,阿信跟冠佑還在台上,台下就大喊「阿叔」了XD大家也太好控制了

 

團員再度出場

10.I love you 無望

大合唱結束後(?)

阿信:你們都有回去偷偷練吼?XDDDD有些歌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了

久到有種這真的是五月天的歌嗎?真的是五月天編的嗎?但再把歌翻出來,咦~還真的是耶XD

今天的台語歌就到裡(台下:咦!!!!!!

不然再唱一首好了

主唱大人在台上沈思了一下,我正想說不來首「舞女」娛樂一下嗎?

要唱什麼.....為什麼我會想到「舞女」說完主唱大人害羞到掩面wwwww(主唱大人我們真是心有靈犀啊

後面的KEYBOARD老師開始彈「舞女」,結果台下就大合唱了一大段XDDDDDD

11.舞女

主唱唱了一段還偷渡「一天五、六十次,也是跳呷笑嗨嗨」被其他團員抓包XDDD

獸王:蝦密五、六十次?

阿信:跳舞啊XDDDDD好的,台語趴就到此為止,接下來我們要唱後來的...後來的你和我XDDD

「我們」的台語不會講XDDDDDDDD 

嗯....總是要打個新歌嘛wwwwww

12.後來的我們

13.派對動物

「牙牙牙~牙牙~」全場一起和著好狂熱

雖然是盛夏但沒有粘呼呼的感覺是太棒了

 

團員再度上台

莎莎:犀利趴是真的賠錢,我今年會跳出來是因為去年賠了六千萬,我們還是希望接下來每一年都可以好好地做下去

去年就是遇到辣手催花的蘇迪勒啊,還好今年風和日麗w

獸王:瑪莎,可是你今年跳出來賠更多耶(爆XD

瑪莎:我的心態其實是這個樣子,都給你們賠就好了啊我也要來試試看這種感覺

開玩笑的,其實不管是相信音樂還是必應創造他們作犀利趴比五月天的演唱會還難做

五月天的演唱會只要順著五月天5個人的毛摸就好了,但犀利趴要順著2、30位的毛摸XDDDD

石拔跟阿信就開始做著摸毛的動作XDDDDDDDDD

總之,謝謝大家,希望明年的犀利趴你們也帶朋友來玩好不好!謝謝大家

阿信:重要的不是賠多少錢,重要的,是大家帶多少快樂回去

雖然說,這些快樂也真的蠻貴的(你XD

剛剛有說到五月天演唱會就是順著五月天的毛摸就對了

而五月天的老闆呢~就是現場的大家,你們的毛是世界上最難摸的

怎麼樣?大家要聽什麼歌(台下:5&$%^&(^@$#$

阿信:好!我知道了(你真的知道嗎!!!!!!!!!!!

14.垃圾車

15.憨人

在啦啦啦的時候,阿信催著大家快回家,明天不用上班嗎(台下:不用XD

阿信:所以你們都是派對動物哦?(台下:對!!!!!XDDDDDDDDD<很好控制的一群人

五人與技師團圍成一圈討論後,來到了這一首的前奏,但我聽都唱「憨人」了應該差不多了吧

16.人生海海

曲畢團員們就下台了,石頭下台前還對攝影機啾了一下(大心

然後就響起了「如果我們不曾相遇」的SE

真的結束了,剛開始的夏天,雖然已經熱了好一陣子了

 

補一點感想吧

雖然只有去一天,但我覺得還不錯啊!

至少在盛夏時光可以不用全身粘呼呼的享受音樂

也許有人會覺得夏天的音樂季就是要流汗啊、啤酒啊....

但是我不是這一掛的,所以超犀利還滿對我的味

 

今天最主要的是在主舞台,沒有其他舞台的干擾

音場嘛.....狼團有點悶而且又爆音反正LIVE耳鳴回家是正常的吧(扭曲#

1F的展場與舞台動線規劃很順,STAR STAGE的音漏是聽得滿清楚的XD

由於表演的時間也都有錯開,所以不知道2個舞台同時演出時會不會互相干擾

然後我真的無法為「南港音場會散掉」這件事作證,因為都買前中段的票,感受不是那麼明顯

必應是作了改進在館內圍上了黑色布幕,雖然會有回音打到耳後,但真的有改善

想當初TERU在台上講話的時候,是正面音響一擊,後面回音反彈又是一擊啊

GLAY應該是我在南港展覽館最後面的票了,希望以後也能繼續買這麼前面的票

我座位的前面那一排的人還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過

票房真的不好,五月天表演時只有8成滿,狼團跟色情塗鴉還可以衝到前4排去看

希望超犀利趴可以再辦下去,也許會成為每年的定番(吧)XXD

一期一會與五月天相見,不然ONE MAN的票真得太難買了

音樂季能有別ONE MAN特別演出的話,也是另一種選擇(?

 

2016.7.31 超犀利趴

 

 

好的

兩個禮拜後

我們高雄世運見w

 

 

 

歌單來源:

MAN WITH A MISSION:Man With A Mission TW x HK FB粉絲頁

乱彈阿翔:乱彈阿翔官方FB粉絲頁

色情塗鴉:PTT J-POP STATION

五月天:PTT 五月天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