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巨蛋場只去了高雄場,去年參戰2場LIVE HOUSE之後,今年又來見伍佰老大啦

本次經典場次分為全台語與全國語兩場,當然兩場都要來去囉

今天的位子是在1F的看台,1月份來的時候覺得這個位子真是不錯,算搖滾區的位子又有位子

天公不作美今天下了雨,今天是第四天來到小巨蛋,只有安室那兩天沒有下,還好小巨蛋是有屋頂的

在B區離舞台很近幾乎跟台上一樣的高度,原來台上看台下是這種感覺!!!!!

由於位子太側了,其實大螢幕有點被擋到,看人是很好選擇,整場的效果不知會如何Orz||

連兩側的大螢幕都看不太到,總之

 

Taipei Arena 看台1樓 插旗

 

還是晚了15分鐘開場,可能是平日大家下班手刀飛奔而來

到了票上開演時間的19:30還是有人稀稀落落的入席

開場的影片是個雲霄飛車的軌道,可惜今天的位子很側,不然效果應該會很好

在高點停了下來,問大家準備好了嗎,全場歡呼後雲霄飛車繼續往前行

來到終點是一個吉他琴頭,前方一個紅色大按鈕上面寫著「台北」

按下台北後,團員出場了

老大身穿黑色皮質軍裝大衣上面有許多卯釘,雙肩還有鐵珠串成的流蘇

1 王道

經典台語場就從王道開始,展現了台客教父的氣勢XD

2.愛情限時批

等老大走向我們這邊時才發現他頭後還有個立領內裡是紅色的,這裝扮是吸血鬼XD

來到左右兩側與飯互動,於是我就跳起來直到老大離開後....我坐下(哎

前面有2個飯本來一開始就站起來的,但被我旁邊的人叫坐下

搖滾區時站整場,以後要站著跳只好下重本

3.台灣製造

很high,但沒有cue這邊製造跟那邊製造了,大場還是很棒啦

4.樹枝孤鳥

改編過,雖然前奏還是微微的聽的出來

5.樓仔厝

老大說這是他的第一首的台語歌是寫給台北的,但多年來台北變了,而我也變了,但這首歌沒變XD

6.海上的島

我只能發呆了,雖然座位有點側,但螢幕是一座海島,歌詞暖暖的

7.飛在風中的小雨

!!!!!!!!!!!!!期待已久啊啊啊啊啊啊啊

8.汝是我的心肝

老大說這首他很少唱,但今天一定要唱XD

9.少年吔安啦

歌曲開始前垂降一塊黑紗幕將舞台正面整個遮了起來

但我的位子在側邊看到了一半紗幕一半台上覺得破滅QQ

雖然也不是完全看不到投影的效果,但我感受不到整體的效果QQ

10.空襲警報

出來一堆小護士很有效果,台語經典怎麼可以沒有這首!!!!

11.雙面人

原鼓座的前方再升起一座鼓給Dino,舞台後方升起一個長型舞台,是9個鼓手9座鼓!!!!!!!

台上共10位鼓手10座鼓共演雙面人,感覺好震憾!!!

Drum solo (土風火)

動畫是西部大荒野的fu,想說是去哪找來的鼓手,到個人solo之後才發現這些鼓手來頭都不小XD

9位來自獨立樂團的鼓手:八十八顆芭樂籽/皇后皮箱/嘴哥/鐵支...然後我就失憶了XD還有看過退團八掛的陸大爆

十座鼓爵士鼓的共演前所未見啊啊啊啊啊啊!!!!!我要去奔跑了

吉他十把都沒這麼震撼,而且不能出槌,出槌就放槍了

 

震撼的鼓陣結束後,舞台上方垂下來6根羅馬柱+4個麥架

團員出來站定後依序是:秀秀→大貓→老大→小朱

老大:歡迎大家來到羅馬浴場XDD左邊!右邊!上面!下面!

然後還故意看左邊喊右邊XD看下面喊上面XD讓飯好錯亂

小朱之前是談什麼樂器

小朱說是貝斯,老大要工作人員:給他吉他XD

那大貓呢?(鍵盤)喔…那給他吉他XD

秀秀本來就是彈吉他的就給他吉他XD

我?我當然是吉他啊XDDD

大家好,我們是伍佰四XD人家是披頭四,我們是伍佰四!那現在我們要暖身一下

於是4人就在台上轉了一圈

好的那接下來轉2圈

結果只有秀秀轉了第2圈XD秀秀又被整了XD

老大:秀秀轉了第2圈還是好帥哦XDDD

我是伍佰一(老大),小朱是伍佰二,大貓是伍佰三,秀秀是伍佰四

老大還問小朱這樣加起來是多少XDD是2100!!XDDDDDDDDD(這大叔真的好煩

cue隊友時是以伍佰二、伍佰三與伍佰四代稱的,所以老大自己還數到錯亂XD

忘記隊友的代號從伍佰一開始數也太可愛XDDDDDDDDDD

12思念親像一條河

由秀秀開始起頭合音ㄙㄨ~思念親像一條河

我們已經組團25年了,如果有一天我們解散了,我就找這些團員再來組團

然後要大貓跟小朱換位子,這樣小朱才不會離他太遠XD

首先是跟小朱,我們組團後就叫伍佰一十二

13.世界第一等

老大:我們已經組團20幾年了,接下來我彈前奏,然後你就跟上到副歌的時候你就唱

結果小朱聽不出來,直呼一起組團了20年還是一樣聽不出來XD

可是我都聽出來是「世界第一等」啊!!!!小朱!!!

14.來去夏威夷

與大貓合組伍佰一十三,要大貓猜他彈的是那一首

大貓聽完立馬回覆:這首不是你寫的XD

大貓你好棒!!!!!!!!!<趁亂告白

突然來個來去夏威夷好驚喜啊XD

後了來Dino上場了,他是伍佰五XD

與秀秀組伍佰一十四,老大說他知道秀秀有在練唱歌,要Dino給他個tempo結果

Dino直接回:我不要XD

15.點煙

雖然Dino最後還是給了節奏XD老大要秀秀唱高八度,於是

手拿著一支擱在點的薰(破音

手拿著一支擱在點的薰(再破

全場大破笑XDDDDDDD

16.小姐免驚

與Dino組的伍佰一十五,Dino也唱了幾句覺得驚喜

老大要飯票選跟誰組團比較好,Dino獲得了全場最熱烈的掌聲XD

老大問小朱小時候都聽什麼歌?小朱說因為小時候家裡沒有電視所以都聽布袋戲的歌

大貓說家裡小時候就有電視XD他就聽電視唱的歌XD

秀秀說他小時候就聽搖滾樂了XD

問Dino小時候聽的歌,Dino就即興來了一段英文歌XD

老大說他小時候都聽爸媽唱台語歌,長大才知道那是台語老歌XD

17.媽媽請您也保重

18.斷腸詩

真是一償宿怨,台語場沒有遺憾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18.墓仔埔也敢去

羅馬浴場來到尾聲希望下次再見「墓仔埔也敢去」真是太強了,用什麼改都可以high

最後的大合唱,老大還大喊:沒聽見啦!火燒厝了啦!大地震啦!颱風來啦!XD

20.返去故鄉

21.無聲的所在

22.萬丈深坑

螢幕出現了「跳」但除了搖滾區沒有人站起來,冏原來是萬丈深坑

舞者穿黑色緊身衣,上面有銀色條紋不知到整體效果如何@@

23.漂浪

好久不見的漂浪

終於來到了尾聲,老大要大家站起來,所以這區都站了

就我旁邊那兩個不站,不知道是看不到所以放棄還是怎樣他們竟然坐著聊起來了!!!!!!!!!算了我繼續享受(##

24.快樂的等待

25.衝衝衝

怎麼可以這麼high!!!!還聽到旁邊的人說來罐黑松沙士吧XDDDDDDD

26.心愛的再會啦!

最後大合唱,本番結束...覺得很high但又好空虛哦!時間已經來到9點半了

 

安可時PA有幫忙亮燈但又中斷惹,最後還是跟著舞台的燈光tempo把人叫出來了

Encore1煞到你

Encore2 厲害

Encore3牽掛

因為最後的「牽掛」太震撼了,所以安可唱了什麼我失憶了!!!!! <震驚到失憶還是第一次

前奏就想不可能這是明天的歌,直到入歌才發現沒有錯也不是改台語!!!

 

0415 雙國對決台語經典

 

DAY1 結束後,官方FB也發表新聞稿,安可曲的「牽掛」是為了明天的國語場暖身

那會不會明天就沒有這一首了呢?

雖說是全台語場結果MC都講國語耶XDDDDDD猛然發現這個bugXD

行前並沒有作太多功課,畢竟伍佰的經典太多,不論是自己唱的還是寫給別人唱的

要在短短2、3個小時的LIVE中全部都演繹過也太困難了

總之可以聽到「斷腸詩」與「飛在風中的小雨」真是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