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9 在與KKTIX奮戰7小時後終於買到搖滾區的票, 經過了3個月的等待

2016.1.16 ONE OK ROCK終於回到台灣了

而且是開在號稱「台灣之東京國立競技場」的台北小巨蛋XD

挑戰「阿妹條款」,只希望今天的演出可以順利進行不中斷,玩得愉快啊!


但1/16適逢總統大選,本來想要悠閒地去投票, 然後悠閒地去坐高鐵,再悠閒的去排隊等進場

結果,台灣GOODS一公布整個計畫大亂....

衣服跟毛巾什麼的寫上「LIVE IN TAIWAN」就覺得好想買啊啊啊!!!

為何要搞本地限定這個令人又愛又恨的玩意兒(搥地板

早上投票後直奔高鐵站還改了最近的班次

抵達睽違3年的小巨蛋,火速衝寄物櫃丟包行李....還好這麼早寄物櫃都是空的

正巧友人M子已到,於是到週邊的隊伍奔跑入列

長長的隊伍已從北大門延伸到機場停車場了,想說這下應該是買不到了

但後來人潮漸漸多了起來,隊伍就在我們後面折返為第二列後再沿著南京東路繼續排下去

所以我們還算前半段,要買的T恤、毛巾什麼的應該還有希望的嘛XDDDD

只是剛好在折返點,人行道上剛好2列隊伍,幾位粉絲找不到最末尾而跑來折返點

於是跟M子就當了幾次STAFF指引,多希望可以發一個PASS給我們,最好還是ALL PASS的啦XD

準時1點開賣,販售的速度也很快,而且想買的都買到了

原本在大阪場覺得很不起眼的地球T,在背面寫上台灣場資訊後竟然變得如此迷人(####


中餐到中崙市場吃了蕃茄拉麵,湯頭有蔬菜的清甜,麵很Q彈XD

要不是有M子我想應該就是摩斯笨蛋或是全家解決了吧...迷妹真的需要朋友

吃飽了就到ONE OK ROCK台灣粉絲團應援區排刺青貼紙與簽名

只剩下大張的XXXV標,另一款團名本來想印著當手環,很可惜已經發完了

刺青完成後在全家前發呆,開始等友人們來把他們的周邊帶走,根本就是老闆娘的狀態XD

還在路上認出不少友人,覺得全世界的人在小巨蛋了XDDD


還好今天是個好天氣,羽絨衣也被我丟包在寄物櫃裡了XD


搖滾區預計5點半開始整隊,STAFF已經在5點15分左右就開始拿著大聲公要大家準備去排隊

準時6點進場,我終於要進小巨蛋的搖滾區了!!!!!

但是進場前一定要先去上個廁所,不然就會重演上週在ATT發生的慘案啊...虧我的號碼還那麼前面(哭

雖然佔用了一點時間,發現大概慢了100號吧~不過差100號不是問題啊(####


一進到小巨蛋裡,覺得.......

這根本就是城ホール啊!!!!頓時回憶上心頭(#####

只不過在一樓有加裝折疊椅是3800元區,所以搖滾區看起來好小

但這加裝區視野跟搖滾區差不多....這樣跟搖滾區賣同價也是合理的

今天的位子是在TORU側,接近花道的地方

那天跟友人聊天才發現, 原來我會逃離推擠是因為SID第一次來台被洗衣機夾住留下的陰影

如果沒有被夾住,那就可以衝了...對吧?!

不過今年有點不太一樣的是STAFF上台試樂器大家好冷靜XDDDDDD

還記得之前在LEGACY跟新莊時,場邊燈沒關、上台的也不是團員,一聽到試音就開始尖叫

連會前廣播也只聽到「歡迎來到」四個字後面就被淹沒在歡呼聲中

但今天試音、宣導影片什麼的都還算安靜?!

一邊等進場還一邊關心開票的結果,之前都還抱怨可能進場後網路不通與外界斷了連絡

沒想到今天網路還挺順的,是有改善吧XD


很準時的6點半燈光一暗,終於是歡聲雷動了(?)

開場前還跟友人說待會衝撞不要把我拉進去,但燈光一暗看見前方有空位就衝啊(###

螢幕一亮是紅底,團員不知何時已站在台上,但只有TORU、良太跟TOMOYA

01. 3xxxv5

沒有小森的嘶吼只有樂器的演奏,團員身上沒有光,在台上就像剪影般

場地又好像城ホール,我好像回到了日本場的當下(淚

02.Take me to the top 

小森一出場我就衝出去了(#)卡到一個在TORU前面的位置

全場一起「hey!hey!hey!」真的好high

03.Memories

前奏有爆點,火花好漂亮!!!!!我多久沒有看有爆點的LIVE了<<<天啊

跟著小森比中指大喊「Go on and fuck yourself」真的好抒壓

除了良太被樹(?)擋住,小森、TOMOYA跟TORU都還滿清楚的

就等你們什麼時候走來花道!!!!!!!!!

04.Deeper Deeper 

這首是不玩拍手了嗎...副歌也不「hey!hey!」了嗎? 還是說旁邊真的都是路人!!!

乾冰到是噴滿多的,最後一發(?)TORU被噴到只剩下腳XDDDDDDD

真是抱歉,我覺得這個畫面還滿好笑的XDDDDDDD

05.Stuck in the middle 

聽著TORU的低吼和著「Stuck in the middle」真的好萌喔

只好一臉花癡樣的看著他了(擦口水

應該是這首吧!小森終於來到花道了,還大喊

Let me see you JUMP!!!!

什麼條款全部無視跟著小森一起跳跳跳!!!!!!!可惜太擠惹~黑豆幫不能甩太大T^T

06.Clock Strike 

小森比出指針的手勢,台下就好嗨喔.....

但是一進歌我就翻白眼了....全場都是合音天屎的聲音

我根本聽不到小森的聲音 !!!!!!

還好是站在音箱角角的正下方,只好靠著我的右耳把合音天使的聲音濾掉

這比上禮拜在ATT聽不到IKE還要辛苦!!!!!!

07.Last Dance 

新歌真的好棒喔!!!!!!!!!

前奏現場聽起來更溫柔....MV的意味不明下午還在朋友聚在一起吐槽XDDDD

08.節奏 SOLO

TORU與良太對尬時, 旁邊有男生大喊假假的....

我想這根本就是真情流露一點都不假,後來我才知道是那個意思<

今天的飯都超會亂喊的....路人還真多

09.Cry Out 

小森走到花道前對著飯比著圈圈的手勢,說他想看circle pit並大喊「separate!bigger!」 

嘿!你要在小巨蛋開牆!!!!!!!!!!XDDDDDDDD

不知道是現場了太多人或者是太擠.. 感覺沒有開成功

雖然開牆時有擠壓到,但很快又散了~而散的時間也怪怪的...

據看台的友人事後回報circle只是小小的曇花一現

到底是會不會玩啊你們這些路人!!!!(炸

10.Heartache(Acoustic)

台上只剩下小森跟拿著木吉他的TORU, 小森今天全程英文mc

說接下來要唱一首慢歌,雖然是日文的,不過請大家一起唱(哦~可是我只想聽你唱###

不插電的版本真的好棒, 不知何時二樓有人開了手機燈,大家就跟著開了

一大片手機燈海還真的好漂亮,還得到小森的讚賞:It's so beautiful! Thank you!

11.Decision 

好開心喔!!!!是大愛曲但為什麼不唱日文版,剛剛心痛明明就是日~文~版~(哭)

這一生只愛日文版的「Decision」!!!!!

12.Suddenly

真是不好意思我又搞錯了,以為又再唱了「Memories」

13.The Beginning

 哦~我不想再聽比基尼(誤)了

但是現場的反應好大,果然大家都是看了劍心才認識ONE OK ROCK的嗎?

14.Mighty Long Fall 

小森、TORU跟良太都來到了花道前,終於是看到了良太結實的腹肌(哈嘶

TORU仰頭俯視著台下的樣子好萌好帥喔XDDDDD

我願意臣服在你的腳下,但是現在太擠了沒辦法跪<<<


安可的應援大合唱一開始還帶不起來,直到後半段才慢慢的帶起來,還開了手機燈海應援

Answer is near」雖然行之有年是個老梗,但至少簡單易跟,也許大家想要有點新玩意兒吧


舞台燈亮看到TORU帶著木吉他上台喔!真的不能換「The Way Back」嗎?

15.Wherever You Are (Acoustic)

不論你在哪裡你們就在我心裡啊

可是我痛恨合音天屎!!!!!我只想聽小森唱啊!!!!!!

雖然他說會唱一起唱~但可以在他把麥拿給我們時再唱嗎?(哭)

16.NO SCARED

全場大喊「1、2、3、4!」現場又是一陣推擠,於是我用擴胸運動的保住我的位置w

因為今天都沒有被夾住,所以擠得很開心哦XDDDDDD

第一次進小巨蛋的搖滾區,當ZEPP一樣推擠真是愉快,雖然我沒有進過ZEPP


說是最後一首了,但是想必不是我期待的那首(哭)

17.完全感覺Dreamer 

好的,沒關係,這首就跟L'Arc的小甜心一樣絕對離開不SETLIST的行列

沒有「Lair」但就是不能少了完全感覺!!!

三人又到了花道前面,真的好近喔,良太也只來右側2、3次真得太少

結束時在花道上謝幕真是好帥好可愛啊!而且真的好近!!!!

今天沒有什麼樹,但幾根漂流木(?)漂過來後又漂走了,視野還算是不錯


團員下台前還拍了大合照, 我當然是淹沒在一片手海(哭

不管有樹還是漂流木,合照就是照不到我(哭

小森在MC時有說他承諾會再回來,下台前還說「SEE YOU SOON」

什麼SOON~不就明天嗎XD

今天怎麼沒有團員的MC(哭


團員下台之後,場邊燈就亮了,沒有廣播大家還不知道已經結束了一直在喊安可

出動工作人員進來搖滾區趕人,廣播不是比較快嗎

搖滾區的地板是一片泥濘,結果有人說那是汗水的?~

我想是有人打翻水吧,有踢到倒在地上的水瓶...

不是連circle都沒有玩成功了?!難不成有人在地上滾嗎!!!

之後還有聽到朋友說有小妹妹被衝撞嚇哭、把小森cue circle的手勢誤認成搖B打招呼.....之類的(天啊

買票不能跟友人一起,出場之後還是大爆炸的抱怨了一番..尤其是可恨的合音天屎


1%2F16 ONE OK ROCK TAIPEI ARENA 


關於circle pit...雖然台下有少數的人在努力,但還是失敗了

由於我的位子也跑不到circle那裡,朋友的位子接近,要衝卻散了覺得掃興

ONE OK ROCK很少在自己的LIVE cue過circle,日巡的影像也大多都是飯自己在台下玩

至少去年的大阪場的「Cry Out」還要我們蹲下跳起來, 但一個月後的埼玉場就開牆了!!!!

我是在知道什麼是衝撞的狀態下,親眼看到A踢到B的腳,於是B就像筷子一樣倒在地上...後來是沒事啦XD

當時跟我一同前往的友人是被嚇到了問我「他們在幹嘛」、「為什麼要這樣」

我也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就是一個新玩法」....因為我也找不到更好的詞跟他解釋了

在小巨蛋cue circle耶!!!真的好帥喔!!!! 

但是新玩法突然讓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反應,路人多又擠所以就玩起不來

套句友人講的,這就是一種文化衝擊

當晚一些非官方的FB開始PO出circle pit、mosh pit的相關訊息宣導

我想這也是一件好事,不了解的人們開始去研究,了解的人帶著不了解的人一起玩

一進會場大家都是朋友嘛....一起搭肩甩頭一起high

站席的搖滾區碰撞是難免,大家都不是故意或是特別針對你

畢竟大家空間有限,high歌時推擠也很常見不是擠回去就是塊陶啊

場外排隊時就有看到幾個妹妹穿著尼絨洋裝在拍照,後來才發現小巨蛋1樓有餐廳還開喜宴

不知道那些妹妹是來喝喜酒還是看LIVE的...如果真的是場內的朋友就...科科


台上釋放出訊息說他想要看大圈圈,台下有默契的作出大圈圈獻給台上

想玩的人快進來,不想玩的人快撤出,大家有默契地完成一項任務並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就是LIVE啊!


有一次經驗之後, 相信第二場的反應感覺會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w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